IMG_0307.JPG

來過柏靈頓兩次, 都是駕車搭船越過 Champlain 湖, 從湖的左岸 (紐約州) 到湖的右岸 (佛蒙特州)。

IMG_0308.JPG

靠湖的柏靈頓 Burlingon 是佛蒙特州最大城市。

IMG_0346.JPG

來到市中心的主要街道 Church Street。

IMG_0345.JPG

Church Street 可說是柏靈頓最熱鬧的一條街。

IMG_0350.JPG

街道中央沒有車輛, 百分之百行人徒步區, 兩旁則是滿滿的商店和餐廳, 好多人坐在外面邊用餐邊享受和煦陽光。

IMG_0344.JPG

也包括我們。

IMG_0343.JPG

我們吃的是尼泊爾菜, 跟印度菜相近。

IMG_0351.JPG

別看大家都穿著輕便, 阿甘可是夏天來的。冬天的柏靈頓日平均高溫不到攝氏兩度, 因為此地緯度很高。佛蒙特州與加拿大接壤, 柏靈頓離邊界只有 75 公里。

DSCN5635.JPG

柏靈頓貴為佛蒙特州最大都市 (人口最多), 居民人數才四萬五千左右。綜觀全美五十州, 比較每一州的最大都市, 柏靈頓人口最少。本文的標題就是這樣來的。

IMG_0352.JPG

路邊有一家 Ben & Jerry's 冰淇淋店。

IMG_0354.JPG

一定進來買冰淇淋吃。

IMG_0353.JPG

Ben & Jerry's 是美國知名的冰淇淋品牌, 各大超市都買的到。專賣店則有超過六百家。

IMG_0355.JPG

Ben 和 Jerry 是兩名好友, 1978 年在柏靈頓成立 Ben & Jerry's 冰淇淋品牌。四十多年後已經是大型企業, 總部仍在柏靈頓, 工廠也在佛蒙特州。

IMG_0356.JPG

冰淇淋蛋糕好好吃的樣子。

IMG_0359.JPG

Ben & Jerry's 除了冰淇淋好吃, 也致力提倡進步價值觀, 例如推廣環保與和平, 重視貧富不均議題。這樣有良心的品牌肯定要多多支持。

IMG_0349.JPG

路過柏靈頓市政廳。

IMG_0360.JPG

2010 年起佇立在 Church Street 的雕像紀念一名住在此地多年的爵士樂手 Big Joe Burell。

IMG_0362.JPG

Church Street 走到底果然有一座教堂, 屬於 Unitarian Universalist (普救一位神教)。是一個非常開明與包容的宗教。

IMG_0348.JPG

佛蒙特州的面積在全美五十州裡排名第四十五, 總人口排名第四十九 (倒數第二)。最後再跟大家強調一次, 佛蒙特不產咖哩, 跟咖哩沒有任何淵源。日本的咖哩品牌佛蒙特之所以有這個奇怪名稱, 起因於 1958 年一名佛蒙特醫生出版的健康指南, 書裡宣稱蜂蜜和蘋果醋混和能夠治療疾病, 建議大家天天喝。日本好侍集團就以「蘋果加蜂蜜變成好吃的咖哩」為廣告標語, 創造出佛蒙特咖哩。真是驚人的聯想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蒙特 柏靈頓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