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50.jpg

這一堆聖誕賀卡, 也象徵著一個歡樂豐富的聖誕季節。

IMG_3114.JPG

元旦一過, 聖誕樹也說bye bye, 留下一地樹葉。

IMG_3113.JPG

不是棄屍啦, 裡面是聖誕樹。會被運去回收作其他用途。

IMG_3230.JPG

不過, 轉眼間聖誕節又來了!  一月初又要去聖誕趴。(咦? 這兩個雪人怎麼跌倒了? 聖誕趴在隔壁街, 經過這戶人家)

IMG_3244.JPG

很多人已經猜到了, 阿甘參加的是東正教聖誕趴, 以前參加過很多次。十一世紀時,天主教會因教義上的爭論而分裂,產生了東正教(Eastern Orthodox Church)東正教在宗教節日上仍依循凱薩大帝頒布的曆法Julian Calendar, 比我們用的陽曆晚十三天, 所以東正教徒的聖誕節是一月七日。

IMG_3242.JPG

可愛的小吊飾

IMG_3239.JPG

阿甘去年人在南美洲無法參加, 今年終於又回到東正教聖誕趴現場。東正教教徒主要分佈俄羅斯、白俄羅斯、喬治亞、希臘、烏克蘭、塞爾維亞、羅馬尼亞、塞浦路斯這些國家。阿爾巴尼亞、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境內也不少。轟趴主人雖然非東正教教徒, 但來自俄國的他很熟悉這項傳統, 便每年用這個機會呼朋引伴來同樂, 大家都開心。

IMG_3231.JPG

主人辛苦準備一桌食物

IMG_3232.JPG

每年一定會有的俄羅斯餃子, 裡面是雞肉, 叫做 Pelmeni。

IMG_3241.JPG

原來俄國人也吃蕨菜, 今天才知道英文叫做 fiddleheads。這些菜是他前陣子回國探親帶到美國的呢

IMG_3237.JPG

俄國糖果餅乾

IMG_3233.JPG

教做如何混和俄式調酒

IMG_3234.JPG

這瓶子形狀看起來有點怪, 但是是汽水無誤。味道很難形容, 基本上是種發酵飲品, 黑麥麵包口味。

IMG_3236.JPG

Merry Christmas again!

IMG_3245.JPG

剛好下午有降雪, 雖然不是很多, 但足夠把朋友家門前的樹點綴得漂漂亮亮, 讓我們過了一個 White Christma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東正教聖誕節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