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你沒看錯, 這是聖誕樹, 真的有些人一月過聖誕節喔!


其實去年的今天貼了一篇文: "繼續過聖誕", 就跟本文主題一樣, 出場人物也大同小異, 因為來自俄羅斯的主人(樹後面伸出的那顆頭) 連續第二年在一月辦了聖誕節轟趴。



現場備有俄羅斯飲料(右邊這瓶), 喝起來像啤酒, 但沒有酒精, 也不像汽水有氣泡。


還有去年就出現過的俄羅斯水餃~



裡面包的是雞肉, 這是怎麼包的呢? 這形狀不是用手捏出來的。



有道具, 就是這個模子, 去年沒拍到, 今年補拍。阿甘覺得這個包水餃的道具很像武俠片裡的暗器, 內力深厚的高人把它丟出可以致對手於死地。



沒什位味道的沙拉。今年的食物乏善可陳, 比去年遜太多了...... 不過體諒主人客人大家都要上班, 在百忙中和冷風裡出席已經是不容易, 對吃的就別太挑剔了。



為什麼要在一月過聖誕節呢? 不是主人太想過太愛過, 決定再慶祝一次, 而是因為很多俄羅斯人信奉東正教。



信耶穌讀聖經的宗教派別有三個: 天主教Catholicism,  新教Protestantnism(一般稱基督教),  和東正教Eastern Orthodoxy。東正教在宗教節日上仍依循凱薩大帝頒布的曆法Julian Calendar, 比我們用的陽曆晚十三天, 所以東正教徒的聖誕節是一月七日。


其實主人Victor 雖是俄羅斯人, 並非虔誠的東正教徒, 只是找個藉口找人同樂。



上了一天班有趴踢可參加當然不能錯過, 不過想到隔天還要上班沒人敢玩太晚。



聖誕季節正式結束!! 等今年十二月再來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