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1.JPG

郵輪逐漸接近墨西哥海岸城市 Mazatlán 馬薩特蘭。

IMG_2372.JPG

從郵輪自助餐廳窗口望出去的景致。

mazatlan.jpg

紅點便是馬薩特蘭的位置, 在墨西哥西岸瀕臨太平洋。

IMG_2374.JPG

乘客下船後先搭上這種露天接駁車。

IMG_2376.JPG

因為是工業港口, 碼頭一大堆貨櫃, 所以無法讓觀光客自由行走, 必須由接駁車把大家帶到安全的地點。

IMG_2377.JPG

下接駁車之後開始步行。沿著藍色指標的箭頭就能走到馬薩特蘭市中心。人行道上也有藍色線, 不怕迷路。

IMG_2378.JPG

經過一所學校。壁畫裡的孩童都戴上了口罩, 好心酸。

IMG_2382.JPG

全都是郵輪下來的乘客。

IMG_2383.JPG

約莫十幾分鐘, 看到房子越來越多, 色彩越來越豐富, 就知道抵達市中心。街邊站著荷槍實彈的警察, 不曉得當地治安如何, 看到警察至少心安。

IMG_2386.JPG

前面在賣冰淇淋, 一看便知。

IMG_2385.JPG

右手邊是馬薩特蘭最知名建築之一 Angela Peralta Theater, 建於 1873 年, 以墨西哥知名歌劇演員命名的劇院, 內部非常華麗。可惜當天沒開放參觀。

IMG_2387.JPG

隔壁這棟大門敞開的建築掛著亡靈節的裝飾, 原以為是博物館可以參觀, 進去一問原來是所學校。

IMG_2391.JPG

再過來是一座廣場 Plaza Machado。

IMG_2390.JPG

廣場上有更多亡靈節的裝飾。墨西哥亡靈節在十月三十一日和十一月二日之間, 可以追溯至原住民阿茲塔克人的習俗。當地人用這個節日和家人紀念已逝的祖先, 氣氛熱鬧。

IMG_6084.JPG

廣場上有隻好大的花蝴蝶

IMG_2393.JPG

廣場周邊不少餐廳

IMG_2392.JPG

街上人好少啊! 馬薩特蘭有五十萬居民, 可是他們在哪裡呢? 可能太熱吧, 大家都躲在家裡?

IMG_2395.JPG

這棟房屋是市中心的古蹟之一

IMG_2396.JPG

看板竟然是雙語說明, 有西班牙文也有英文。1840 年代創立的 German Notion Store 是一家百貨公司, 從玩具到珠寶, 五金, 樂器等等無所不賣。將近一個世紀後, 德國籍的老闆不得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結束營業並離開墨西哥。

IMG_2398.JPG

馬薩特蘭是在1531 年由西班牙軍隊和原住民共同建立, 十九世紀中期出現大批德國移民。

IMG_2397.JPG

今日以漁業和觀光業為主。馬薩特蘭有墨西哥第二多漁船, 綿延海灘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這條彩色街道是通往海灘的多條道路之一。

IMG_2413.JPG

到了!  一邊是海, 一邊是綿延的商店 餐廳和旅店。

IMG_2400.JPG

浩瀚美麗的太平洋

IMG_2401.JPG

岸邊有座游泳池還有滑水道, 看起來頗有歷史。許多當地人在裡面玩耍。馬薩特蘭氣候屬亞熱帶, 十一月初仍然非常炎熱, 走得汗流浹背。老實說很想跳下去冰涼一下。

IMG_2404.JPG

小販經過泳池邊, 好誘人的甜甜圈啊!! 即使是大熱天也讓人想吃一個。

IMG_2409.JPG

泳池上方人行道上有一座雕塑品, 這幾位合照的姿勢太高段了吧! 旁人嘖嘖稱奇。 仔細一看, 是郵輪上的表演人員, 受過訓練的專業人士, 怪不得。

IMG_6089.JPG

原本想去沙灘上躺一躺, 但看起來沒甚麼人, 天氣又爆熱, 決定找一家路邊的餐廳喝飲料吃點心。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西哥 馬薩特蘭 Mazatlan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