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1.JPG

在加拿大東部的 New Brunswick 新布朗士威克省經過兩個景點, 首先是這個: Reversing Falls。小屋子是遊客資訊中心。

IMG_1700.JPG

旁邊有個樓梯

IMG_1702.JPG

順著樓梯往下走

IMG_1703.JPG

到底要看甚麼? Reverse 是反轉的意思, Reversing Falls 就是反轉瀑布嗎?

IMG_1705.JPG

這條河叫做 Saint John River, 很快會由海灣 Bay of Fundy 出海。由於河水流經此處剛好有個大轉彎, 當海水漲潮時湧進來的水會突然反轉河流的流向, 形成難見的景觀, Reversing Falls 因此成為景點。

IMG_1710.JPG

真的看不出甚麼東西。原來有固定的時間, 太早太晚來都看不到。

IMG_1707.JPG

看看旁邊的花草好了。

IMG_1709.JPG

我們是在前往新布朗威士省大城 Saint John 的時候看到路邊這個大大的招牌而停下來。Saint John 就在附近, 改天介紹。

DSCN7153.JPG

過了將近一星期, 路過這個景點。

DSCN7154.JPG

叫做 Grand Falls 大瀑布, 跟上一個景點一樣是在 Saint John 這條河, 不過兩地相隔三百公里。既然是大瀑布, 瀑布在哪裡?

DSCN7151.JPG

原來, 春天才看的到大瀑布壯闊景致, 每秒有六百萬公升水流傾瀉而下。幾個月後, 水流都被導去發電廠了。反正, 來錯季節。

DSCN7156.JPG

一旁有棟遊客資訊中心。

DSCN7160.JPG

叫做 Malobiannah Malabeam 中心。

DSCN7157.JPG

廣場上這座雕像就是 Malobiannah, 一個原住民女孩。傳說中, Malobiannah 的族人被敵人俘虜, 熟悉地形的她把兩百名敵軍誘到 Grand Falls, 讓他們在此送命。

DSCN7162.JPG

大瀑布上方有 Zip Lining

DSCN7163.JPG

中文叫做空中飛索嗎? 感覺蠻刺激好玩的。

DSCN7164.JPG

如果剛好大瀑布從腳下流過, 一定刺激數倍。

IMG_2202.JPG

還好兩個讓人打呵欠的景點都是恰巧路過, 如果專程來欣賞肯定會失望透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新布朗克威士省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