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860.JPG

詹姆士麥迪遜大學 James Madison University 是一所公立大學, 位於維吉尼亞州的 Harrisonburg。

DSCN4871.JPG

1908 年成立時是州立師範暨工業女子學校, 1938 年改名麥迪遜學院 Madison College, 紀念美國第四任總統詹姆士麥迪遜。1977 年成為詹姆士麥迪遜大學 James Madison University (JMU)。目前大約兩萬兩千名學生, 其中一千八百人是研究生。

DSCN4869.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JMU 在美國南部區域型大學 (非研究型) 分類中排名第三。

研究所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全國排名): 語言治療 #32, 在職企管碩士 #77, 職能治療 #79, 護理 #82, 藝術 #99

DSCN4876.JPG

US News & World Report 還把 JMU 列為美國南方地區型大學創新能力第一名 (2021 年跌至第二)。此外, 根據美國教育部數據, JMU 畢業生的就業率在 2019 年居維吉尼亞州所有大學之冠。

DSCN4870.JPG

數學與統計系所, 原是教育學院大樓。

DSCN4878.jpg

行政大樓, 內有招生事務處, 研究所辦公室, 國際事務處等等。

DSCN4874.JPG

表演藝術中心

DSCN4865.jpg

學生活動中心

DSCN4877.JPG

學生餐廳

DSCN4873.JPG

早期宿舍, 1935 年完工的 Converse Hall。

DSCN4872.JPG

視覺與表演藝術主修專屬宿舍 Wayland Hall

DSCN4864.jpg

體育中心, 供校隊運動員使用

DSCN4862.JPG

跟體育中心相連的是美式足球場

DSCN4867.JPG

球場於 1975 年完工, 1981 和 2011 年兩度擴建, 可容納約兩萬五千人。

IMG_0088.JPG

人口將近五萬的 Harrisonburg 市中心街道。

IMG_0089.JPG

Harrisonburg 位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西南邊, 車程約兩小時。詹姆士麥迪遜雖然來自維吉尼亞州, 但是跟 Harrisonburg 沒有淵源, Harrisonburg 卻因為以他命名的大學而熱鬧。

jmu.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語言治療 職能治療 護理

優點: 學費生活費合理, 區域名聲不錯

缺點:全國知名度不高

阿甘推薦指數: 7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