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08.JPG

你可能沒看過這種奇形怪狀的樹木吧? 它叫做約書亞樹, 非常少見, 只在美國西南部沙漠地帶出現。分布於加州, 內華達, 亞利桑那, 猶他一帶。

IMG_5586.JPG

如果想要盡情欣賞大片約書亞樹, 不妨前來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IMG_5607.JPG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位於南加州內陸沙漠, 園區裡路邊好多這種看起來張牙舞爪的樹。

IMG_5604.JPG

有些地方讓你下車步行, 更靠近觀察約書亞樹。

IMG_7606.JPG

這種樹的學名叫做 Yucca brevifolia, 中文可稱為短葉絲蘭, 海拔 400至 1800 公尺處最常見。

IMG_5609.JPG

為什麼會有約書亞樹這樣奇特的名字呢? 據說十九世紀中葉時, 摩門教徒行經科羅拉多河一帶, 看到這些樹, 想起聖經人物約書亞。他們覺得這些樹的樹枝很像在伸出臂膀指引旅人往西邊前進, 便把這種樹叫做約書亞樹。

IMG_5635.JPG

由於約書亞樹生長的地方海拔較高, 國家公園內也不少可以望遠的觀景區, 景色非常迷人。

IMG_5638.JPG

像是這裡 Keys View

IMG_5642.JPG

Keys View 海拔約 1,580 公尺

IMG_5654.JPG

幾乎每一輛車都會停下來, 遊客無不被壯闊的景色吸引

IMG_5646.JPG

Keys View 俯瞰 Coachella Valley, 谷地中有數個小城市, 最知名的是度假勝地棕櫚泉 Palm Springs。

IMG_7629.JPG

乾燥的沙漠裡也不少野花呢!

IMG_5684.JPG

雖然乾燥少雨缺水, 沙漠中仍處處是生機。

IMG_5620.JPG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裡除了樹木, 花草, 山景之外, 奇形怪狀的巨岩引人入勝。

IMG_5622.JPG

很多攀岩好手喜歡來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活動

IMG_5687.JPG

左邊有個人準備要爬

IMG_5692.JPG

躍躍欲試

IMG_5671.JPG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占地約 3,200 平方公里

IMG_5675.JPG

跟在這群遊客後面探險

IMG_7650.JPG

好窄的小徑

IMG_5680.JPG

越來越不好走

IMG_7648.JPG

阿甘不是攀岩專家, 意思一下就好

IMG_5677.JPG

柳暗花明又一村

IMG_5674.JPG

1936 年, 羅斯福總統在此成立 National Monument 國家紀念區。1994 年美國國會通過加州沙漠保護法案, 約書亞樹國家紀念區升格為國家公園。

IMG_7604.JPG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在洛杉磯東邊, 車程約兩小時。

IMG_5625.JPG

一年四季都開放, 入園費一輛車$30 美金, 可以享受一星期。

IMG_5695.JPG

阿甘很推薦買一張美國國家公園年度 pass, 只要 $80 美金, 一年內全美國各地的國家公園都能不限次數進出。

IMG_4096.JPG

穿著不同的衣服, 阿甘又來到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明顯是不同季節。上次五月中, 這次十二月底, 有點冷。拜訪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的最佳季節是春天 (三月到五月) 和秋天 (十月到十一月)。夏天會太熱。

IMG_5101.JPG

仙人掌花園

IMG_5099.JPG

阿甘這次是從南邊入口進入, 車子開半小時還看不見一棵約書亞樹, 只有一些仙人掌, 景觀乏善可陳。如果你要看約書亞樹和壯觀岩石, 記得從北邊或是西邊入口入園喔!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