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科裡的新成員S老師是位祖母級, 有博士學位的資深教師。她不僅在別州教過書, 還曾在中美州、中東、亞洲(包括台北美國學校)等地任教或兼行政工作, 照理來說應該見過世面又通曉人情世故, 結果是我想太多......她一點也不像鄰家慈祥的老奶奶, 其行徑反而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才一上工, 她就逢人抱怨, 不管是學區政策, 課程綱要, 學校管理, 從上到下她無一不批評, 沒有一樣事情合她的意, 跟科裡老師抱怨也就算了, 連鄰近她教室的其他科老師都無時無刻得聽她吐口水, 一位特教老師就無奈地說她實在很受不了有人這樣串門子。

 

 

 

這位阿媽一點也不在乎, 她很明白地跟每個人說她來這兒教書的唯一原因便是撐個幾年直到有資格領退休金。

 

 

 

因此別人怎麼看她並不重要, 科主任或任何同事辦轟趴她絕不參加, 當科裡老師為同事結婚生日生小孩買禮物時, 她也裝聾作啞, 從未有任何表示。

 

 

 

她的教學方法非常傳統古板, 對新概念新科技新技巧非常抗拒, 而且她有不少教學怪癖, 例如上課時絕不開燈, 教室裡黑漆嘛烏像鬼屋一樣, 奇怪的是沒人抗議會得近視。

 

 

 

畢竟薑是老的辣, 學生即使不喜歡她的作風, 不喜歡上她的課, 卻都逆來順受, 乖乖聽話。

 

 

 

S老師最讓人恐懼的地方還是那張不饒人的嘴, 哪個老師的行為若是讓她看不慣, 一定被她批評的體無完膚。

 

 

 

英文科科主任在她口中是個「沒大沒小的太妹」, 某個老師出給學生的作業是「沒用的垃圾」...... 還曾當著其他老師的面嗆校長。

 

 

 

由於她住過台灣, 看到我時總喜歡聊上幾句, 但每當我遠遠地看到她, 沒等她瞧見我, 便速速遠離現場, 溜之大吉。

 

 

 

不管在哪裡, 似乎都很難避免這類愛抱怨的同事, 奇怪的是他們怨東怨西, 大呼小叫, 卻極少缺席請假, 比任何人都愛上班, 幾乎可以拿全勤獎。(待續)

 

 

 

Photo: 當科裡同事齊聚一堂, 享受美酒佳餚, 增進彼此情誼, S 老師絕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