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54.JPG

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 (簡稱 Cal Poly Pomona) 波莫納加州州立理工大學是 CSU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ystem) 加州州立大學系統 23 所大學中其中一所。

IMG_7880.JPG

1938 年剛成立時, 這所學校是 California Polytechnic School 的南邊分校。California Polytechnic School 就是今日的 Cal Poly San Luis Obispo, 阿甘已經介紹過。1966 年脫離分校地位, 獨立成為一所新學府 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College, Kellogg-Voorhis。1972 年從 college 成為 university, 有了今日的校名: 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

IMG_7861.JPG

Cal Poly Pomona 位於 Pomona 市, 洛杉磯東邊, 車程約半小時。Cal Poly Pomona 目前有將近三萬名學生, 研究生約一千八百人。

IMG_7884.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全美大學排名, Cal Poly Pomona 排在美西區域型大學第三名。區域型大學是指沒有博士班的非研究型大學。

IMG_7873.JPG

沒有工程博士班的大學中, Cal Poly Pomona 工程學院排名全美第 9 (電腦工程第二, 工業工程第四, 電機電子工程第三, 機械工程第三)

IMG_7866.JPG

農學院

IMG_7858.JPG

酒店管理學院, 有超過一千三百名學生, 是加州最大的相關領域學院。

IMG_7855.JPG

酒店管理學院校舍之一, 由 Marriot 萬豪酒店集團捐贈。

IMG_7865.JPG

環境設計學院

IMG_7859.JPG

學生活動中心 Bronco Student Center

IMG_7875.JPG

Bronco 野馬 是該校吉祥物

IMG_7862.JPG

書店

IMG_7868.JPG

理學院大樓

IMG_7869.JPG

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

IMG_7872.JPG

教育學院

IMG_7870.JPG

餐廳

IMG_7874.JPG

美術館

IMG_7863.JPG

2013 年完工的運動休閒中心

IMG_7860.JPG

內有齊全的健身設施供師生們使用, 包括室內跑道, 游泳池, 攀岩牆, 重量訓練器材等等。

IMG_7876.JPG

圖書館

IMG_7882.JPG

工程學院

IMG_7889.JPG

商管學院

IMG_7878.JPG

1993 年完工的 CLA 大樓內有教室, 實驗室和行政辦公室, 原本是校園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之一, 但由於位置剛好在斷層上, 又有漏水問題, 校方正考慮拆除。

IMG_7867.JPG

Cal Poly Pomona 也名列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西區域型大學中最創新學府第三名, 僅次於 Cal Poly San Luis Obispo 和 Evergreen State College。

IMG_7885.JPG

阿甘打卡

 

cal poly pomona.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工程相關, 酒店管理

優點: 排名不錯, 氣候溫和, 學費合理

缺點: 沒車不方便

阿甘推薦指數: 82%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