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42.JPG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是一所位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學。

IMG_7052.JPG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簡稱 Wash U) 於 1853 年成立, 以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命名。目前有大約一萬五千名學生, 大學部研究所幾乎各半。

IMG_7053.JPG

Wash U 是一所頂尖學府。根據最新的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國年度大學排名, Wash U 排名全美第 16。

IMG_7049.JPG

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物理治療 #1, 社工 #2, 職能治療 #3, 醫學研究 #6, 臨床心理 #10, 生物 #13 (基因學全美第一), 公共衛生 #17, 法律 #17, 政治 #19, 藝術 #23, 地球科學 #27, 經濟 #27, 商管 #30, 教育 #31, 數學 #34, 化學 #41, 工程 #46, 電腦科學 #49

IMG_7050.JPG

世界排名:

#33 (US News & World Report)

#50 (英國泰唔士報)

#105 (QS)

IMG_7036.JPG

右邊是 2019 年完工的嶄新訪客中心, 左邊則是校園裡最知名辨識度最高的建築物 Brookings Hall。

IMG_7041.JPG

Brookings Hall 於 1902 年完工, 目前是行政大樓。

IMG_7044.JPG

走到台階最頂端往回看

IMG_7043.JPG

Brookings Hall 正中央的通道

IMG_7047.JPG

走過通道來到一個四方型空間 (quadrangle, 通常簡稱 quad), 是歐美很多大學校園的標準設計。

IMG_7060.JPG

Quad 綠草覆蓋, 四周圍繞著古老校舍。這棟 Ridgley Hall 是 Wash U 的第一棟圖書館, 一直到 1960 年才被取代。現在是幾個外語學系的家, 原圖書館閱讀大廳則變身為師生聚會空間。

IMG_7048.JPG

Ridgley Hall 的長廊。

IMG_7059.JPG

正對面是 Brookings Hall 的背面, 剛才就是從那下面的洞走過來。滿滿的古老哥德式建築讓人有置身歐洲之感。

IMG_7051.JPG

Quad 通常是一座大學校園裡最古老的區域, 能看到最有歷史的校舍。通過 quad 之後看到一些比較近期的校舍, 例如 1962 年興建, 2003 年整修翻新的主圖書館。

IMG_7054.JPG

生命科學實驗室大樓

IMG_7057.JPG

心理學系和語言學系大樓

IMG_7058.JPG

生物系所

IMG_7056.JPG

哲學系所

IMG_7034.JPG

Steinberg Hall 建於 1960 年, 由日本建築師文彥 設計, 目前是美術圖書館 以及藝術史學系所在地。

IMG_7035.JPG

建築系所

IMG_7037.JPG

設計與視覺藝術學院

IMG_7061.JPG

社工學院

IMG_7040.JPG

機械工程與材料科學系所

 

IMG_7065.JPG

Wash U 主校園離聖路易市中心約 7 公里, 車程 10 分鐘。不要跟美西的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和美東的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搞混囉!

 

Wash U.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醫學相關, 社工, 心理, 生物, 藝術, 教育, 工程, 商管, 法律, 政治

優點: 名氣大 排名好

缺點: 私校很貴

阿甘推薦指數: 92%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