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71.JPG

前面有好奇怪的東西喔, 大家都往那個方向走去。外星人的傑作嗎?

IMG_6374.JPG

其實是裝置藝術, 叫做 Seven Magic Mountains 七座魔法山。

IMG_6379.JPG

在拉斯維加斯附近的高速公路旁邊。

IMG_6380.JPG

之前有在朋友的臉書上看過, 沒有想太多。結果前去拉斯維加斯的路途中恰巧看見, 便下交流道瞧瞧。

IMG_6372.JPG

數一數真的有七座喔!

IMG_6375.JPG

背後有甚麼故事呢?

IMG_6400.JPG

這個裝置藝術是由非營利組織藝術製作基金會和內華達美術館聯合出資和委託。

IMG_6401.JPG 

旅居紐約的瑞士藝術家 Ugo Rondlinone 所創作。

IMG_6386.JPG

石塊是在 2015 年底切割與堆疊。

IMG_6397.JPG

2016 年四月上色, 五月開放參觀。

IMG_6377.JPG

這些石柱高九到十公尺。

IMG_6399.JPG

Ugo Rondinone 之前曾在紐約洛克斐勒中心展出一個名叫 Human Nature 的裝置藝術, 主題是人工環境裡的未加工自然狀態。這次的 Seven Magic Mountains 則剛好相反, 主題為自然環境裡的人工物。反正藝術家怎麼說就怎麼聽啦, 都很會編故事。

IMG_6398.JPG

原本預計從 2016 年展出到 2018 年底。但是太受歡迎, 所以延期三年。

IMG_6383.JPG

遊客依舊源源不絕, 所以再次延到 2027 年五月底。所以阿甘有機會親眼看到。

IMG_6389.JPG

每年吸引超過三十萬遊客。

IMG_6405.JPG

照片拍一拍可以上車了。你覺得這七座魔法山很有藝術感嗎? 還是很懂社群媒體的口味而已?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