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2.JPG

查普曼大學 Chapman University 是一所私立大學, 位於加州 Orange 市, 洛杉磯東南方約 50 公里處。

IMG_1701.JPG

Charles Clarke Chapman (1853-1944) 是 California Christian College 加州基督學院董事會的成員和該校主要捐助人。1934 年學校以他為名, 改名 Chapman College。1991 年成為 Chapman University。雖然成立之初是基督教學校, 現在的查普曼大學獨立運作。學生總數大約八千五百人, 其中六千四百是大學部學生。

IMG_1687.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年度美國大學排名, 查普曼大學在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 121。

IMG_1695.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商管 #72, 語言治療 #92, 物理治療 #97, 藥劑 #99, 法律 #118, 教育 #143。全球排名: #1438 (US News & World Report)

IMG_1667.JPG

雖然一般科系排名不算突出, 查普曼大學有一個非常引以為傲的學院: Dodge College of Film and Media Arts 影視學院。影視學院科系包括影視製作, 劇本寫作, 動畫與視覺特效, 廣告與公關, 新聞傳播。提供學士與碩士學位。

IMG_1668.JPG

1996 年才成立的影視學院歷史不長, 卻是該領域中的佼佼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 的排名中, 查普曼大學排名全美第六。TheWrap 的排名則拿到全美第四。學院名聲好加上地利之便, 好萊塢的實習或工作機會必然不少。

IMG_1670.JPG

影視學院對面的學生宿舍

IMG_1674.JPG

禮堂

IMG_1675.JPG

人文社會學院

IMG_1677.JPG

校園內最古老建築, 建於 1904 年。原本隸屬於一座高中, Chapman College 1954 年才從洛杉磯搬來這個校園。

IMG_1678.JPG

音樂學院

IMG_1680.JPG

科學中心

IMG_5614-1.JPG

左邊是亞當史密斯, 念過經濟學的一定認識他。右邊是居禮夫人。校園內放置了一些偉大學者的塑像和名言, 用以鼓勵學子。

IMG_1682.JPG

劇院

IMG_1683.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1693.JPG

學生活動中心大廳

IMG_1688.JPG

交誼廳

IMG_1689.JPG

用餐區

IMG_1692.JPG

學生活動中心辦公室

IMG_1690.JPG

這面牆強調著查普曼大學學生的多元性

IMG_1685.JPG

理學院大樓, 內有生物, 化學, 數學, 物理等系所。

IMG_1686.JPG

運動場

IMG_1699.JPG

運動中心

IMG_1698.JPG

圖書館

IMG_1703.JPG

藝術學院

IMG_1707.JPG

法學院

IMG_1706.JPG

商管學院

IMG_1710.JPG

Chapman University 校園不大, 校舍距離非常接近, 步行可輕鬆到達各角落。

 

 

                   chapman.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影視相關, 商管

優點:環境優美, 氣候宜人, 招牌科系名聲響亮

缺點:學費高貴

阿甘推薦指數: 82%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