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26.JPG

大約七八年前, 珍奶還不普遍。每次到紐約都一定特地去華埠的功夫茶報到, 喝杯珍奶解解饞。

IMG_3955.JPG

平常喝不到台式珍奶的時候, 去買越南珍珠飲品勉強湊合。越南珍珠飲品大多以冰沙方式呈現, 水果口味為主。

IMG_7891.JPG

韓國人也賣, 同樣是冰沙珍珠, 所以珍珠很容易變硬。越南冰沙至少用果汁, 韓國冰沙是用冰塊加人工色素香料粉打出來, 還賣六塊多美金, 騙很大。

IMG_4146.JPG

最糟糕的是一些中餐廳搶搭珍奶熱, 可是奶茶淡如水, 珍珠放了一整天還在賣, 敗壞珍奶名聲。

IMG_1221.JPG

發跡紐約的功夫茶從五六年前開始擴張到東岸其他城市, 終於不用跑紐約買奶茶了。

IMG_5892.JPG

珍奶漸漸打開名聲, 顧客群不再限於華人, 其他族裔蠻願意嘗試, 尤其年輕人。珍奶變成潮飲。

IMG_8315.JPG

這家功夫茶店家提供一些美國人愛玩的桌遊, 吸引顧客光臨。

IMG_4376.jpg

口味上仍偏好美國人習慣, 強打可可以及巧克力餅乾口味的珍奶, 也沒忘了美國人愛喝的冰沙。羽衣甘藍+蘋果+奇異果?!

IMG_8314.JPG

牆上海報跟美國人介紹珍珠和珍奶的由來, 台中是發源地。

IMG_1226.JPG

總算可以揪朋友一起去喝珍奶

IMG_6263.JPG

阿甘通常點波霸奶茶或奶綠。

IMG_E3060.JPG

最近兩三年越來越多茶飲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甚至步行就可到達。貢茶來自台灣, 不過多數持有權被韓國人買走, 總部在南韓。

IMG_2295.JPG

歇腳亭也出現了。

IMG_2982.JPG

杯子上寫 1992 年在台灣開張

IMG_1382.JPG

真的耶, 上次回台的時候在台北火車站附近走著走著就看到歇腳亭創始店。

IMG_2296.JPG

東西岸的珍奶現在一杯都五六塊左右, 比台灣貴三倍以上。反正一個月喝個一杯而已, 思鄉情切, 小錢花得值得。

IMG_7493.JPG

最喜歡點他們的 QQ Happy Family Milk Tea, 裡面有波霸, 椰果, 布丁, 綠豆, 嚼勁十足。

IMG_0880.JPG

Tea Do 茶道是另一個在東岸大城市越來越常看到的茶飲店。

IMG_8530.JPG

越南茶飲店紛紛學習台灣經營模式, 變好喝了。口味更貼近台灣茶飲, 並可以調整冰塊甜度。

IMG_4475.JPG

Netflix 實境節目 Bling Empire 裡的型男就是來這間 It's Boba Time 喝珍奶, 南加州不少分店。口味充滿想像力, 這一杯有抹茶和玫瑰水。玫瑰水是中東點心裡常見的香料。

IMG_3024.jpg

黑糖波霸奶茶是茶飲店當前霸主, 幾乎所有品牌都販賣。不過大多只是有個樣子, 最好喝的在台灣。

IMG_6673.JPG

不僅茶飲, 吃其他甜點有機會看到珍珠

IMG_5938.JPG

順道提一下跟珍奶類似的越南點心飲料 Chè, 阿甘非常喜歡。

IMG_7506.JPG

通常是椰奶+豆類(紅豆綠豆)+果凍+仙草凍+水果等等, 上面一坨剉冰。口感更勝珍奶。

IMG_9761.JPG

用湯匙舀著吃比用吸管容易。Bambu 是目前唯一較知名的 Chè 連鎖店, 東西岸和德州不少分店。

IMG_5346.JPG

最近因為疫情, 在家時間比較多, 首次自己嘗試做珍奶。當然沒有外面好喝, 但料好實在。

註: 如何說珍珠茶飲的英文呢? 有兩種都被接受的說法: bubble tea (有泡泡/珍珠的茶) 或是音譯 Boba (波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