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4.JPG

這裡是美國最古老的城市, 佛羅里達州的 St. Augustine 聖奧古斯丁。

IMG_3355.JPG

聖奧古斯丁位於佛羅里達州東北角, 靠近喬治亞州。1565 年九月八日, 西班牙海軍上將 Pedro Menéndez de Avilés 在此建立據點, 將之命名為 San Agustin。他也是 Florida 第一任首長。

IMG_3362.JPG

接下來的兩百年, 聖奧古斯丁是 Spanish Florida (西班牙佛羅里達) 的首府。

IMG_3365.JPG

後來佛羅里達被英國拿去, 變成英國殖民地 East Florida, 聖奧古斯丁直接成為 East Florida 首府。

IMG_3364.JPG

短短二十年後, 英國把佛羅里達還給西班牙。可是佛羅里達漸漸轉為昂貴的累贅, 1819 年被西班牙讓給了美國。數百年的西班牙統治讓聖奧古斯丁街頭充滿異國情調。

IMG_3354.JPG

尖塔建築是建於 1793-1797 年間的天主教教堂 Cathedral Basilica of St. Augustine。

IMG_3347.JPG

聖奧古斯丁的主座教堂

IMG_3348.JPG

雖然不是很大, 不管天花板 地板還是門窗都很漂亮, 可看性十足。

IMG_3351.JPG

1970 年被定為美國國家及歷史地標。

IMG_3353.JPG

右邊這棟 1887 年完工的西班牙風格建築原本是旅館, 現在是博物館 Lightner Museum。

IMG_3352.JPG

位於市中心的高等學府 Flagler College 校舍也充滿西班牙風情。

IMG_3381.JPG

一定要拜訪的是這座碉堡 Castillo de San Marcos (英文 St Mark's Castle), 美國本土最古老的石造碉堡。

IMG_3368.JPG

碉堡建造始於 1672 年。

IMG_3369.JPG

佛羅里達成為美國一部份後, 碉堡變身美國陸軍基地, 改名 Fort Marion, 紀念美國獨立戰爭英雄 Francis Marion。

IMG_3379.JPG

1924 年成為美國國家紀念遺址

IMG_3371.JPG

1933 年解除軍事用途, 轉移給美國國家公園管理處。

IMG_3377.JPG

1942 年改回原來的名稱 Castillo de San Marcos。

IMG_3376.JPG

重現早期士兵在碉堡裡的生活

IMG_3375.JPG

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向遊客講解

IMG_3370.JPG

成人門票 $15 美金。

IMG_3357.JPG

聖奧古斯丁人口目前一萬五千左右, 人口將近九十萬的大城 Jacksonville 約 45 分鐘車程。

IMG_3358.JPG

美麗的石板路兩邊老屋與餐廳林立, 飄著西班牙國旗, 彷彿置身南歐。

IMG_3361.JPG

聖奧古斯丁值得一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