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0808.jpg

情人節那天來到這家餐廳, 他們賣的是甚麼菜呢?  薩爾瓦多菜~   你知道薩爾瓦多 El Salvador 在哪裡嗎? 它在中美洲, 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少數邦交國之一。

blog IMG_0804.jpg

一坐下來先點了杯酒, 他們的情人節特調酒!  有點像墨西哥的 Margarita (龍舌蘭調酒) , 但是多了椰子味和甜味, 連不愛喝酒的阿甘都愛!

blog IMG_0807.jpg

這一道叫做 Ceviche, 是中南美洲許多國家常見的一道開胃菜, 基本上是以檸檬汁調味的海鮮沙拉, 非常爽口。 上頭綠色那兩塊是酪梨。

blog IMG_0806.jpg

這一道是薩爾瓦多特有的料理, 叫做 Pupusa。 阿甘第一次聽到 Pupusa 這種食物是以前教書時, 那時阿甘每年都有大約三分之一學生來自薩爾瓦多, 他們會嚷著想吃 Pupusa, 讓阿甘大為好奇, 吃過之後驚為天人, 馬上愛上它。  Pupusa 是一種很簡單的食物, 用玉米粉做成的薄餅, 中間夾有起士和豬肉, 用平底鍋煎熟後配著菜沙拉吃, 在薩爾瓦多是街頭小販常賣的食物。

blog IMG_0809.jpg

綠色一坨是甚麼東西? 底下是一隻大雞腿, 綠色的醬叫做 Mole Sauce, 很難形容那個味道, 不過我喜歡!  飯和豆子都是中南美各國常見的料理。

blog IMG_0810.jpg

最後甜點是 Tres Leches Cake, 意思是 Three Milks Cake (三奶蛋糕), 用淡奶, 煉奶 和奶油泡過的蛋糕比一般蛋糕濕潤, 吃起來不乾澀, 是拉丁美洲國家很受歡迎的點心。 配一杯香醇咖啡真是絕配~~  吃完好撐!

前不久去了另一家賣薩爾瓦多料理的餐廳, 氣氛完全不同~

blog IMG_0450.jpg

這間餐廳頗小, 桌椅隨便, 很像台灣路邊的小吃店, 不過下午兩三點仍然門庭若市, 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

blog IMG_0453.jpg

這家薩爾瓦多小吃店位於猶他州的 Provo 市。 上一家餐廳在美東, 這一間在西部, 美國怎麼會有這麼多薩爾瓦多餐廳? 其實並不多, 但偶爾可以看到, 這是因為美國有為數不少的薩爾瓦多移民。 薩爾瓦多是中美洲面積最小的國家, 八零年代的內戰迫使國內三成人口外移, 其中有一半逃到美國, 很多是以難民的身分。 據估計, 美國約有兩百萬名薩爾瓦多裔美國人。

blog IMG_0451.jpg

好奇怪的顏色啊, 好像用油漆調色, 又像小時候喝的感冒藥水, 你願意喝嗎? 在墨西哥超市也常常看見這種自製飲料, 中美洲移民都超愛喝的。

blog IMG_0456.jpg

Pupusa 當然是要點的, 他們的 pupusa 不但大了 1/2, 價格反而便宜 1/2

blog IMG_0458.jpg

內餡好多好實在!!

blog IMG_0452.jpg 

圖片中的女子就在現做 Pupusa。

blog IMG_0455.jpg

很像大的煎餃, 裡面是絞肉

blog IMG_0457.jpg

Tamale (發音「塔馬力」) 也是中美洲常見的食物, 可以追朔到數千年前馬雅人的飲食。 Tamale 很像華人吃的粽子, 中間包肉或菜, 糯米的部分則是由玉米粉做成, 用葉子包起來蒸熟。

blog IMG_0459.jpg 

你想吃吃看薩爾瓦多料理嗎?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