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農曆新年, 我做了一件搬來東岸三年多還沒幹過的事--大年初一去中國城看春節"大"遊行!


報紙上面說節目從兩點到五點, 真的想不透這個超迷你的中國城根本沒幾個華人, 要從哪裡生出那麼多遊行隊伍撐三個小時? 既然遊行長的很, 我們就慢慢來, 等晃到了Chinatown 已是兩點二十五分。



現場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呢! 不要說這句是Crazy Teacher 教的喔! 我絕對不會承認的!



現場真的是各色人種都有, 好不熱鬧呀!  我想這是除了吃油膩膩的中餐外送以外, 大部份美國人對中華文化感興趣唯一的一天...與其說感興趣, 我想他們是抱著看馬戲團的心態吧!



附近的高中樂隊也來共襄盛舉喔!



很有中國味呢! 美國佬一定覺得不虛此行!


這個表演隊伍一定要介紹一下, 他們是法輪功! 我對他們的信仰了解不多, 沒什麼資格評論, 但他們超愛搶鋒頭的曝光手法讓人不注意都不行。


街頭巷尾不時可以看到他們發免費的報紙, 逛個公園也會突然被他們攔截, 散發傳單控訴中共在國內迫害他們的宗教自由, 一旁草地上必定坐著一群信徒狂練法輪大法。


更神奇的是他們在各種大小節慶都堅持參一腳, 日本櫻花節遊行看到他們蹤影也就算了, 連愛爾蘭人的聖派屈克節遊行他們都來湊熱鬧, 還記得兩年前正興致盎然的看著遊行隊伍隨著愛爾蘭傳統音樂唱唱跳跳, 法輪功信徒的隊伍竟然就緊跟在後, 放著讓人昏昏欲睡的配樂, 成員各個面無表情, 不像來慶祝, 根本是來鬧場的嘛...感覺很突兀....當時好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很怕不明就裡的美國人問我這就是中華文化嗎???


雖然我對他們被迫害深感同情, 但對他們宣傳技巧不敢苟同, 這樣陰魂不散的效果有限吧!



不過十分鐘, 遊行結束了!! What??   我稍早的疑慮果然沒錯...


這中國城小的可以, 中餐館或雜貨店沒幾間, 反倒是附近的麥當勞, 星巴克, 美式餐廳, 服飾店等等都有塊不倫不類的中文招牌濫竽充數, 你看連體育館都有中文字呢!!  這裡正是我兩年前從第十二排近距離觀賞瑪丹娜表演的地方喔! Ok....這跟春節沒關係, 跳過...


原來遊行結束後有野台戲, 看了一下, 還不就是那些騙美國人的把戲, 還有華人最拿手的貴賓致詞,  雖然想家的很, 也不值得冒著酷寒待下去, 便和朋友躲進咖啡店裡取暖。



稍後參加友人的水餃派對, 教美國人怎麼包水餃!




派對主人是個多金的美國牙醫, 在市中心黃金地段擁有四層樓的豪宅, 大的像城堡! 感覺他錢很多, 卻不會花, 屋裡擺滿各式各樣的收藏品, 卻沒有一個經過仔細設計的style。


照片中的埃及古物是他在世界各地搜括的戰利品之ㄧ, 很像在逛博物館吧! 很想再多照幾張, 但跟主人又不熟, 不敢隨便造次......各位看看我身後的客廳和水晶吊燈大概可以了解這屋子有多豪華。


吃了幾口餃子後趕往幾個街區外的另一個聚會, 跟幾個同樣來自亞洲的朋友享用火鍋。


雖然豐盛度和美味程度跟咱們台灣火鍋沒得比, 但是在這飄雪的夜裡, 仍是吃得心裡暖暖的, 真的要感謝來自馬來西亞的Pete 作東, 讓幾個遠在異鄉的遊子有機會感覺家的味道 。




前一天除夕大家在吃年夜時我又做了什麼呢?? 可憐沒年夜飯可以吃, 又在家屁股坐的很痛很痛, 很想出門透透氣, 便跑去Andy 的生日派對, 吃起司拼盤, 吃pizza, 喝雞尾酒....非常沒有年味的除夕夜  (拍這張照片的爛相機不是我的..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