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Make yourself at home

IMG_0166.JPG

剛到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 Montevideo 的時候是一大早, 路上非常冷清。搭過遊城觀光巴士, 又在菜市場吃了午餐後, 市區終於出現顯著人潮。

文章標籤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IMG_2236.JPG

雪蘭多大學 Shenandoah University 是一所私立大學, 位於維吉尼亞州的 Winchester 市。

文章標籤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IMG_8470.JPG

國殤和歡樂? 感覺很衝突? 其實國殤日 (Memorial Day) 是美國人迎接夏季的狂歡日子。Memorial Day 落在每年五月最後一個星期一, 紀念所有曾經為國犧牲的軍人。由於是三天連假, 天氣又漸趨暖和, 美國人都拿來烤肉開趴或是出門旅遊。

文章標籤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IMG_4218.JPG

美國土地面積最大的州阿拉斯加州州府是一個小小的城市朱諾, 阿甘以前介紹過。最大的城市則是安克拉治 Anchorage, 阿拉斯加州有四成人口住在這裡。

文章標籤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IMG_8197.JPG

美國有為數不少印度餐廳, 跟中國餐廳一樣走中低價路線, 很多是吃到飽。當附近開了一家高檔印度餐廳, 馬上好奇不已。

文章標籤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IMG_7128.JPG

美國有句笑話, 笑稱東西兩岸中間的地方是 flyover states 或是 flyover country, 因為這些地方人煙稀少, 不太有人會特別跑去, 通常從上面直接飛過去。

文章標籤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IMG_5317.JPG

2018 年我們打算找一間可以遠離人群的小屋, 很幸運馬上在南加州找到了。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IMG_8949.JPG

西班牙海濱城市 Sitges 希切斯在巴塞隆納西南邊 35 公里處, 交通方便, 一直是全歐洲人都愛旅遊的地點。

文章標籤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IMG_5005.JPG

阿甘之前提過位於南加州克萊蒙的 Claremont Colleges 克萊蒙學院聯盟, 聯盟中一共七所高等學府, 校園相連, 學生共享資源。七所當中有五所是四年制大學, 阿甘先後介紹了美西排名最高的文理學院 Pomona College 和理工見長的 Harvey Mudd College。

文章標籤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IMG_7691.JPG

還記得去年的生日在疫情爆發後不久, 生日當天只能蹲在家裡悲情地吃外帶飯菜。今年景況大不相同。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