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19.JPG

隨著路旁越來越多遊民帳篷, 就知道來到了洛杉磯惡名昭彰的 Skid Row 區。

IMG_7936.JPG

Skid Row 是個從一九三零年代就被遊民和犯罪籠罩的區域, 龍蛇雜處髒亂不堪, 將近一個世紀以來毫無解方。

IMG_7920.JPG

鄰近的 Cecil Hotel 在 1924 年剛開幕時是一棟吸引商務人士和觀光遊客的新潮旅館, 結果沒幾年就遇到 Great Depression (經濟大蕭條), 路上遊民越來越多, Cecil Hotel 從此一蹶不振難以翻身。Cecil Hotel 變成許多低收入市民長期租用的居所, 裡面藏汙納垢, 吸毒 販毒 偷竊 自殺 謀殺層出不窮。

IMG_7926.JPG

2011 年 Cecil Hotel 將其中一部份重新打造為觀光旅店, 並更名為 Stay on Main。果然吸引了一些尋求廉價住宿的觀光客, 卻也發生了近年來最引人注目的一起神秘命案。

IMG_7917.JPG

2013 年, 加拿大華裔女大生 Elisa Lam 獨自在美西旅行, 因為 Stay on Main 的低價和便利性而入住。雖然旅館四周被遊民包圍, 一些觀光景點並不會太遠。

IMG_7924.JPG

然而 Elisa 行蹤成謎, 她在加拿大的家人遲遲無法聯絡上她。警方一度懷疑她在路上被遊民誘拐。過了數天, 其他住客喝到發臭的水, 用變色自來水洗澡刷牙之後, 旅館才驚覺 Elisa 陳屍在頂樓水塔裡。

Cecil 2.jpg

警方調閱旅館監視器時發現, Elisa Lam 失蹤前行徑古怪。人在電梯裡, 卻不斷步出電梯跟外面不存在的人對話, 然後又狂按電梯按鍵, 讓人看得毛骨悚然。經過長時間調查, 警方結案, 認定患有躁鬱症和憂鬱症的死者是自行了斷。但她如何到達上鎖的頂樓, 跳入水塔後還能從外面關上水塔門, 至今找不到解釋。於是這樁懸案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Youtube 網站上很多相關影片。Netflix 也在去年製作紀錄片詳細分析案件經過和 Cecil Hotel 的歷史。

IMG_7928.JPG

去年到訪洛杉磯的時候特地來瞧瞧鼎鼎大名的 Cecil Hotel, 斑駁的外觀和招牌反映著慘澹的歲月。

IMG_7921.JPG

正對面人行道上一整排帳篷。

IMG_7922.JPG

大門深鎖, 不得其門而入。這名外送人員打了好幾通電話才有人來應門。

IMG_7925.JPG

探頭往裡面看, 燈開著, 看不清楚其他東西。

Cecil.jpg

(網路照片) 只好在網路上找圖片給大家看看, 從氣派大廳不難看出建造當時的野心。

IMG_7931.JPG

經過一番整修, Cecil Hotel 在上個月重開大門, 轉變成平價住宅, 給遊民一個重生的機會。希望在全新管理下, 這棟歷史建築也能夠重生, 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IMG_7932.JPG

旅館周遭的改變卻是難上加難。

IMG_7938.JPG

遊民問題一天比一天嚴重

IMG_7972.JPG

小東京和聯合車站是附近的知名景點, 下次帶各位去逛喔!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