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63.JPG

在美國不難找日本料理, 但絕大多數並非日本人經營, 都是華人 韓國人 越南人等等在冒充。遇到真正的日本餐廳猶如中樂透般幸運。聽說南加有間日本人開的涮涮鍋餐廳, 便找一天來見識一下。

IMG_3254.JPG

一坐下先點酒喝。阿甘以前分享過 wine flight 和 beer flight 的概念, 就是一次品嘗好幾種酒。每一種酒的分量都不多, 讓你能多方嘗試卻不醉倒。Sake flight 倒是第一次見。

IMG_3256.JPG

附上說明, 幫你認識三種不同的清酒。喝過嗎?

IMG_3257.JPG

接下來服務生準備醬料。來為我們服務的是一位中年婦人, 日本人無誤 (有聽見她跟另一位日本員工講話)。不過店裡一半員工非東方人。

IMG_3259.JPG

左邊是一種芝麻味醬料, 右邊是醬油。右上角有蘿蔔泥和青蔥, 隨喜好加入醬料中。

IMG_3260.JPG

好空虛的湯底啊!

IMG_3261.JPG

價格昂貴, 所以我們沒有點很多, 也沒點高級肉類。

IMG_3262.JPG

冷冷的天好適合吃火鍋。

IMG_3264.JPG

相較於台式火鍋料和沾醬, 日式簡單許多, 吃起來超不過癮。還是習慣火鍋湯底濃郁, 沾醬自由調配, 以及多樣食材例如餃類和丸類。台式火鍋大勝!

IMG_3265.JPG

不管怎樣, 仍然是飽足又開心的一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