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4.JPG

奧勒岡州的火山口湖國家公園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並不在本次旅行計畫中, 但剛好附近經過, 想說乾脆去瞧瞧好了。

IMG_9904.JPG

雖然說是經過, 但國家公園在山上, 上山加下山加賞景至少多花三個小時! 還是決定拚了, 原因有三: (1) 此處非常偏僻, 來一趟不容易 (2) 火山口湖據說非常美麗, 是全美最深湖 (3) 剛好有帶國家公園年度通行證, 不須再買票。

IMG_9905.JPG

道路兩邊積雪高的有夠誇張, 都五月了耶!

IMG_9902.JPG

阿甘約 177 公分高, 比阿甘高許多。

IMG_9906.JPG

黃色路牌警告雪崩, 感覺隨時會有危險。

IMG_9908.JPG

終於到達山頂, 國家公園販賣部還埋在雪堆中。

IMG_9909.JPG

怪手努力剷雪。

IMG_9911.JPG

販賣部的大門完全被積雪封住, 根本無法開門。

IMG_9910.JPG

另一個門也這樣。那阿甘怎麼進來的呢? 從旁邊一個小門。

IMG_9914.JPG

廁所也被大雪覆蓋, 必須從加蓋的特別通道進入。

IMG_9916.JPG

門後面即是廁所。

IMG_9920.JPG

汽車全都停在路中間, 而不是停在旁邊的車格中。原因不難想像, 預防雪崩把車埋住。

IMG_9922.JPG

火山口湖美國降雪量做多的地方之一, 年平均降雪多達十三公尺。此處積雪要到七月份才會融化, 我們五月初來仍是冬天景致, 氣溫零下。

IMG_9913.JPG

山下國家公園入口處收票的美眉跟我們說山上天氣不差, 應該可以看到湖面, 我們不疑有他。開了老半天上來, 居然濃霧籠罩, 連湖在哪一個方向都看不出來。

IMG_9918.JPG

手機地圖說湖在飯店後面。

IMG_9923.JPG

跟著這對情侶繞到飯店後面找湖。

IMG_9926.JPG

左邊是飯店, 右邊是湖。當然這時候的飯店並無住客, 飯店四周仍有大片積雪待清除。

IMG_9924.JPG

前方就是湖!!  被濃霧遮蔽的 Crater Lake。

crater lake.jpg

你應該跟阿甘一樣大失所望, 只好從網路上找張照片來一窺真面目。Crater Lake 最深處有 594 公尺, 所以水色湛藍奪目。雖是美國第一深湖, 只排世界第九。全世界最深的湖泊在俄羅斯西伯利亞, 是水深達 1,642 公尺的 Lake Baikal。Crater Lake 湖面面積 53 平方公里, 沒有河流將水注入湖中, 水量全來自於雪水和雨水。也因為湖水中無河水帶來的沉積物和礦物質, 水質純淨顏色漂亮。從湖的名稱可以知道, Crater Lake (火山口湖) 是一個火山口, 七千七百年前火山爆發後塌陷而形成了湖泊。

IMG_9928.JPG

Crater Lake 海拔高度是 1,883 公尺。

IMG_9930.JPG

國家公園內房舍大都仍埋在雪堆裡。

IMG_9931.JPG

加上慘白大霧, 適合拍鬼片或恐怖片。

IMG_9891.JPG

既然沒啥好看好逛, 很快便下山趕路。

IMG_9939.JPG

Crater Lake 在奧勒岡州南部, 這一帶到底有多偏僻呢? 從奧勒岡州最大城市波特蘭過來四小時車程, 加州舊金山過來七小時車程。還好不是專程來看湖, 否則很幹。

IMG_9936.JPG

雖然五月份有機會看到 Crater Lake, 但是積雪仍深, 行動受限。而且可能像阿甘運氣不好而碰到大霧, 啥都沒見著。七八月會是最佳拜訪時節。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