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66.JPG

哇, 好奇怪的地方!  地上岩壁上都塗滿了顏色, 還有一座大大的十字架! 是教堂? 是宗教聖地?

IMG_4708.JPG

其實它是一項大型藝術創作, 名為 Salvation Mountain 救恩山。

IMG_7565.JPG

在救恩山, 有一個主題非常明顯, 就是 LOVE。

IMG_7560.JPG

大家都聽過 神愛世人吧?

IMG_7555.JPG

放眼望去, 除了耶穌 上帝 愛 等字樣, Bible (聖經) 也不斷出現。

IMG_7556.JPG

聖經約翰福音第十四章 第六節: 「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 沒人能到父那裏去。」

IMG_7580.JPG

聖經約翰福音第三章第十六節: 神愛世人 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 反得永生。

IMG_7557.JPG

虔誠的基督徒一定對以上兩句經節再熟悉不過。

IMG_7570.JPG

Love is universal 愛是無所不在的

IMG_7576.JPG

耶穌之火

IMG_7574.JPG

罪人的祈禱 

IMG_7579.JPG

到底是誰創造出這麼奇怪的所謂藝術作品啊?

IMG_7578.JPG

是 Leonard Knight 的傑作! 1931 年 Leonard Knight 生於佛蒙特州, 曾被美國派去打韓戰。1984 年他在南加州的沙漠裡發現了 Slab City, 一個無政府狀態的遊民社區, 便決定在此處以 God is Love 為主題展開創作。

IMG_7568.JPG

Leonard 積極投入, 1989 年一場暴雨卻將救恩山毀壞。他毫不氣餒, 深信是上帝的旨意讓他知道救恩山不安全, 於是用更堅固的泥土和更縝密的技術重建。

IMG_7572.JPG

Leonard 晚年時仍堅持每年上漆兩次, 以維持油漆厚度, 但 2011 年受傷之後就無法繼續。後來有人成立一個非營利慈善團體, 負責救恩山的維護工作。Leonard Knight 在 2014 年辭世。

IMG_7573.JPG

美國民間藝術協會在 2000 年宣布救恩山有繼續保存與保護下去的價值, 加州參議員芭芭拉 巴克斯特也在 2002 年讚揚救恩山是一個獨特又具遠見的國家寶藏。

IMG_7577.JPG

Salvation Mountain 究竟在哪裡呢?

IMG_7575.JPG

記得阿甘介紹過的加州最大湖泊 Salton Sea 嗎? 一座臭氣沖天的鹹水湖。Salvation Mountain 就在附近, 離 Saton Sea 幾公里而已。

IMG_7582.JPG

既然位於沙漠正中央, 請務必在夏天以外的季節來訪, 否則把你烤焦。而且車上準備好食物與飲水, 因為附近完全沒有商業活動。

IMG_7552.JPG

那附近有甚麼呢? 只有滾滾黃沙嗎? 阿甘剛才提到的無政府狀態遊民社區 Slab City 非常接近, 非常詭異。下次帶大家去逛 Slab City!!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