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4.JPG

美國各地不乏日本料理, 若要講到真正由日本人開設, 並且名氣響噹噹, 非 Nobu 莫屬, 是許多好萊塢名流的不二選擇。

IMG_6648.JPG

Nobu 在全球有五十家分店, 咱們來華府分店邊吃邊了解 Nobu 發跡成名的過程。

IMG_6652.JPG

Matsuhisa Nobuyuki 松久信幸 出生於 1949 年。高中畢業後他在東京新宿的餐廳洗碗學藝, 成為一位壽司師傅。一位常來光顧的日裔祕魯食客邀松久信幸到祕魯合作, 他答應了。1973 年只有 24 歲就在秘魯首都利瑪開了餐廳, 但只維持三年。然而他學會將當地食材融入日本料理中。後來他短暫停留阿根廷, 然後搬去阿拉斯加安克拉治開餐廳。沒想到才兩個禮拜餐廳就被火燒。於是松久信幸轉戰加州洛杉磯, 1987 年 Matsuhisa 開幕。

IMG_6650.JPG

Matsuhisa 很快打出名號, 連勞勃狄尼洛都是粉絲。1989 年勞勃狄尼洛建議松久信幸到紐約開分店, 松久信幸拖到 1994 年才點頭, 跟勞勃狄尼洛合夥在紐約開設 Nobu 餐廳。

IMG_6651.JPG

拓展至今, 全球五大洲都有 Nobu 據點, 包括開普敦, 伊斯坦堡, 布達佩斯, 巴塞隆納, 倫敦, 米蘭, 華沙, 蒙地卡羅, 杜拜, 多哈, 伯斯, 墨爾本, 香港, 東京等城市。其中以美國加州馬里布分店最為知名, 不計其數的好萊塢巨星曾是座上賓, 例如泰勒絲, 金卡戴珊, 麥莉希拉, 珍妮佛羅培茲, 李奧納多皮卡迪歐, 小賈斯汀等等等。

IMG_6653.JPG

好了好了, 趕快開動! 清酒裝在這個漂亮木盒子裡。

IMG_6658.JPG

我們點了 Omakase for two (主廚雙人套餐)。首先上桌的是鮭魚+魚子醬。

IMG_6660.JPG

壽司

IMG_6663.JPG

長鰭鮪魚沙拉 

IMG_6662.JPG

漂亮的盤子。中間是脆炸洋蔥

IMG_6666.JPG

味增鱈魚

IMG_6668.JPG

陶板牛肉

IMG_6671.JPG

點心時間! 盒子裡裝了甚麼呢?

IMG_6670.JPG

岩漿巧克力蛋糕+抹茶冰淇淋

IMG_6657.JPG

2013 年起, Nobu 開始跨足旅館業, 結合精品住宿和極簡主義, 在美國 英國 西班牙等地共有 13 家旅館。跟好萊塢關係良好的松久信幸也客串過三部電影, 分別是賭國風雲, 王牌大賤諜 3, 藝妓回憶錄。

IMG_6647.JPG

雖然不是在馬里布, 沒遇見任何大明星, 仍算是很有趣的經驗。稍貴的餐點味道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Nobu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