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5.JPG

你一定吃過麥當勞漢堡, 去麥當勞消費過吧!  那你參觀過麥當勞博物館嗎? 你見過史上第一間麥當勞嗎?

IMG_4417.JPG

這裡是美國南加州的 San Bernardino 聖伯納帝諾市, 麥當勞博物館坐落於此。

IMG_4418.JPG

看到大大的金拱門馬上確定是麥當勞無誤!

IMG_4419.JPG

免門票!  一進室內, 熟悉的麥當勞叔叔跟你打招呼。

IMG_4422.JPG

牆上好多五六十年前的麥當勞老照片, 跟現在的樣貌差很多。

IMG_4420.JPG

金拱門圖樣一直到 1962 年才正式成為麥當勞商標, 麥當勞小丑則是1965 年出現, 專門吸引小朋友。

IMG_4421.JPG

小丑出場之前, 是這個戴廚師帽的傢伙代言麥當勞, 他有個名字: Speedee。

IMG_4423.JPG

年少時曾在麥當勞打工的藝人。你認識他們嗎?

IMG_4424.JPG

各國兒童餐: 瑞典 芬蘭 德國

IMG_4429.JPG

義大利 保加利亞 希臘

IMG_4426.JPG

韓國 菲律賓 關島 印尼 泰國 印度 夏威夷

IMG_4425.JPG

這一區全都是日本的, 好多熟悉面孔, 像是 Hello Kitty 和哆啦 A 夢。找來找去沒看到台灣的兒童餐。

IMG_4430.JPG

不同年代的兒童餐

IMG_4436.JPG

常常跟卡通合作, 讓兒童們毫無招架能力。麥當勞是不是太邪惡了, 全世界的小孩都會跟父母吵說要去麥當勞。

IMG_4439.JPG

麥當勞也贊助奧運會和奧運選手, 把握所有打廣告的機會。

IMG_4434.JPG

只吃過蘋果派, 沒吃過芋頭派和香蕉派。你吃過嗎? 竟然還有玉米派!!

IMG_4428.JPG

博物館內顯得擁擠和老舊。這麼大的企業怎麼會有如此不專業的博物館呢? 原來, 它並非麥當勞的官方博物館。但這塊地有其歷史地位。

IMG_4450.JPG

兄弟檔 Richard 和 Maurice 麥當勞 1940 年開幕第一家麥當勞, 一家賣三明治的烤肉店, 就在這個地址。他們漸漸發現最熱銷的食物是漢堡, 而且食客大多不逗留, 吃完即走。於是麥當勞兄弟發展出 fast food 速食模式。1961 年商人 Ray Croc 買下麥當勞經營權, 開始展店擴充, 建立麥當勞帝國。聖伯納帝諾這間原始店漸漸被淡忘........。1971 年原始店建築被拆除。1998 年南加州烤雞餐廳集團的日裔老闆 Albert Okura (如圖, 他手上拿的是一串烤雞) 買下這塊地, 在麥當勞原招牌旁邊蓋了一棟新建築, 裡面放滿麥當勞各種紀念品, 開設這間免費的博物館, 因為他本人就是麥當勞粉絲。

IMG_4448.JPG

博物館外牆繪滿加州各處風景

IMG_4454.JPG

騎馬

IMG_4446.JPG

開車

IMG_4416.JPG

遇見漢堡神偷

IMG_4444.JPG

是個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地方, 充滿各年齡層的回憶, 怪不得被選為聖伯納帝諾郡最受喜愛博物館。

IMG_4441.JPG

麥當勞已經從賣 15 美分漢堡變成全球最大速食連鎖集團, 遍布超過一百個國家, 三萬七千多家分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當勞 金拱門 博物館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