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36.JPG

上上週末跑去聖地牙哥的 Balboa Park 巴波亞公園散步。

IMG_7334.JPG

好安靜啊! 怎麼沒人呢? 印象中巴波亞公園總是門庭若市啊!  荒涼的有點詭異。

IMG_7337.JPG

原來我們在巴波亞公園一處秘境中, 這一區不太有人知道, 所以很安靜。

IMG_7338.JPG

這兒叫做 Administrave Courtyard, 原本是美國海軍醫院園區的一部份, 建於 1920 年初期。我們因為車子停錯地方才意外發現這美麗所在。

IMG_7354.JPG

手機拿出來搜尋谷哥地圖, 繞一圈才發現公園中心, 果然遊客如織。

IMG_7340.JPG

露天音樂廳, 舞台上有一座超過五千根音管的管風琴。

IMG_7339.JPG

上回來巴波亞公園散步是七年半前了。

IMG_7344.JPG

加州疫情放緩, 前一陣子還榮登美國本土染疫率最低第一名, 真的很不容易。從很多居民戶外仍戴口罩不難看出為什麼抗疫有成, 加州的疫苗接種率不低也是原因。

IMG_7343.JPG

走廊裡樂聲悠揚。

IMG_7345.JPG

跟上次來訪最大差別是很多攤販, 好像在逛市集, 熱鬧有趣。這裡在賣衣帽。

IMG_7353.JPG

畫肖像。才五塊耶, 好便宜。

IMG_7373.JPG

刺青攤位。竟有中文對照表, 但刺青師傅一定不懂中文。時常看到美國人的中文刺青意思荒謬, 文字組合牛頭不對馬嘴, 原因就在這裡。

IMG_7347.JPG

小丑攤位

IMG_7375.JPG

熱狗攤位

IMG_7371.JPG

Churro 和 Tamale 攤位。Tamale 可說是墨西哥版粽子, 玉米葉或香蕉葉裡包肉和麵團。

IMG_7378.JPG

又一攤賣 Churro。台灣的電影院裡好像有賣, 要做吉拿棒? 也是墨西哥人愛吃的點心。

IMG_7380.JPG

猜謎攤位, 真是有趣。

IMG_7350.JPG

連傳教士都出現了, 路邊傳教。

IMG_7372.JPG

又一攤在傳教, 拿十誡假清高, 還掛國旗為他們的激進理念背書, 太莫名其妙了。而且, 這些傳教的沒有一個戴口罩, 死白目。

IMG_7356.JPG

都西元幾年了, 還在攻擊達爾文。

IMG_7367.JPG

美國有八成白人福音教徒 (基本教義派) 支持大騙子川普, 成天宣揚歧視理念, 還自認神聖正義, 造成負面觀感, 怪不得基督徒的人口比例連年下滑。搶救人數的手法竟然是去公園裡唱歌講道! 若把時間拿去關愛鄰居服務弱勢, 上帝會多開心呢?

IMG_7418.JPG

在家裡悶很久的大人小孩都盡情享受著戶外時光。

IMG_7381.JPG

小朋友總是擋不住噴水池的誘惑

IMG_7386.JPG

這座噴泉比公園的年紀小很多。噴泉建於 1972 年, 取名 Bea Evenson Fountain。Bea Evenson (1900-1981) 是巴波亞公園保存委員會的發起人與首任主席。

IMG_7415.JPG

噴泉邊這幾位樂手跟某個人很有仇

IMG_7388.JPG

噴泉對街是一座蠻有規模的玫瑰園。

IMG_7847.JPG

美不勝收

IMG_7400.JPG

好大一朵, 快跟阿甘的臉一般大了。

IMG_7398.JPG

剛好是畢業季, 吸引不少人穿著學士服碩士服來拍美照。

IMG_7404.JPG

玫瑰園正中央的多角涼亭

IMG_7413.JPG

美國各地都有玫瑰園, 常常拜訪時已經過季, 花兒凋謝。今日遇到這麼多盛開花朵, 讓人心花也朵朵開~

IMG_7410.JPG

再來一張

IMG_7422.JPG

1868 年巴波亞公園正式建立, 作為聖地牙哥的市民公園。一直到 1903 年才大規模進行建造與美化。1915-1916 年的巴拿馬-加利福尼亞博覽會和1935-1936年的加州太平洋國際博覽會在此舉行,兩次盛大活動都留下了頗具規模的建築, 這些建物後來多成了博物館。

IMG_7365.JPG

睡蓮池盡頭的建築是溫室, 暫時還未開放。不過上次已經進去過了。下次來 Balboa Park 一定要拜訪園中的知名動物園。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