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日是什麼重要的日子??  五月五慶端午??  不對不對, 想吃粽子想瘋了....是Cinco de Mayo 啦!


Cinco de Mayo 是蝦米碗糕? 聽起來不像英文, 它的確不是英文, 是西班牙文"五月五日"的意思! 1862 年的這一天, 墨西哥軍隊在Puebla 這個地方擊潰法國軍隊, 使法軍無法攻入墨西哥市, Cinco de Mayo 就是紀念這一天。


不過ㄧ個月後法國還是佔領了墨西哥, 一直到1867年。


雖然美國的墨西哥移民為數眾多, 對他們以及對墨西哥這國家來說 Cinco de Mayo  並不是什麼重要的節日, 是美國人把這節日給發揚光大。


喜歡轟趴的美國人把這一天當作另一個狂歡的藉口, 猛灌墨西哥啤酒和Margarita, 你到街上問美國人Cinco de Mayo 的由來, 大部分的人還不知道呢! 很多人以為這天是墨西哥獨立紀念日。



託室友的福, 我家又有 party 了!!


吊在天花板上這玩意ㄦ叫做Pinata, Cinco de Mayo 的必備品之ㄧ。



Pinata?? 你如果看過歡笑一籮筐 (America's Funniest Home Video), 你一定看過這樣的情景, 小朋友的生日宴會上, 壽星蒙著眼睛, 用一根棒子敲打吊在樹上的Pinata, Pinata 被打破後,裡面的糖果掉出來, 小朋友們一擁而上搶糖果......這傳統就是從墨西哥來的。


我自己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Pinata, 挺興奮的! 我去年參加的Cinco de Mayo 轟趴只有一堆零食和酒精, 人雖多, 一點墨西哥的感覺都沒有。



你看我們家多有異國風情 雖然假的不得了...



還有Taco 哩!


Taco 吃法: 玉米作的餅皮裡面加入絞牛肉, 生菜, 蕃茄, 洋蔥, 酸奶或酪梨  在美國算很普遍的墨西哥食物, 正不正宗就不知了....我的學生應該可以解答



在美國受歡迎的墨西哥名產: 可樂那 啤酒和 Jarritos 果汁汽水



絕對不能少的飲品就是 Margarita, 這是在美國非常受歡迎的雞尾酒飲料, 大部分餐廳和酒吧可以點的到。 


作法是將龍舌蘭酒, Cointreau, 萊姆汁, 和冰塊放入果汁機攪拌,嫌麻煩的人買這個Magarita Mix 就行了喔!


好笑的是 party 裡面這麼多跟墨西哥有關的東西, 就是沒有墨西哥人!!



好多酒啊! 可惜我無福消受......我不會喝酒, 也不太愛喝。



Happy Cinco de Mayo!!



大家拿著酒, 站著坐著, 聊些有的沒的, 標準的美式party, 你問我這樣有什麼意思? 我也不知道......just another party!


還好大家都還蠻自制, 沒人喝醉, 只是party 結束後堆積如山的碗盤和垃圾才讓人頭痛, 忘了拍張照片給大家瞧瞧, 沒關係, 有的是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