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17.JPG

離開波多黎各前的中午, 在聖胡安古城區的路上找飯吃。

IMG_7319.JPG

選這家餐廳, 原因在門口右邊牆上那塊牌子。  

IMG_7321.JPG

從門口看不出來裡面其實別有洞天。

IMG_4440.JPG

環境優美宜人, 像是在某大戶人家的花園用餐。

IMG_7322.JPG

吧台也在室外, 可見是個一年四季天氣溫暖的地方。

IMG_7323.JPG

皮製菜單封面, 質感不錯。

IMG_7324.JPG

菜單首頁介紹餐廳歷史, 五零年代由一位來自西班牙的廚師開設, 專長西班牙和波多黎各當地料理。接著提到1963 那年, 著名雞尾酒 Pina Colada 鳳梨可樂達 在這間餐廳被一位酒保發明出來。跟門口牆上那塊牌子相呼應。

IMG_7325.JPG

Pina Colada 有多紅有多夯呢! 基本上在美國多數酒吧和餐廳都能點來喝, 極為普遍的一款飲料。製作方法很簡單: 蘭姆酒+椰漿+鳳梨汁+冰塊... 打碎成冰沙。一般來說 Pina Colada 顏色偏白, 然而蘭姆酒種類很多, 有些顏色較深, 調出來的 Pina Colada 顏色就會像這樣有些咖啡色。

IMG_7326.JPG

Pina Colada 獨特熱帶風味伴隨甜甜口感, 一炮而紅不讓人意外。很容易因為甜味而忘記裡面很多酒精, 千萬記得適可而止喔!  有趣的是, Pina Colada 的發明有三個不同版本, 除了 Barrachina 這家餐廳, 聖胡安希爾頓飯店 Caribe Hilton 的兩名酒保也各自宣稱他們是 Pina Colada 發明人。不管哪一個版本才是真實, 可以肯定的是 Pina Colada (台譯鳳梨可樂達) 於 1963 年誕生波多黎各。不管你是到 Caribe Hilton 還是 Barrachina 餐廳, 絕對要點一杯來喝。

IMG_7328.JPG

剛喝飲料不能填飽肚子啊, 我們還點了波多黎各傳統美食 mofongo。

IMG_7330.JPG

Mofongo 基本上是炸過的大蕉搗成泥, 並以大蒜與豬皮調味, 然後跟肉類或海鮮配著吃。在幾家不同餐廳點過, 每次都覺得好吃。

IMG_7329.JPG

居然有賣費城起司堡!

IMG_7333.JPG

吃完午餐去聖胡安機場。

IMG_7336.JPG

抵達航廈。

IMG_7341.JPG

飛回美國本土。(波多黎各是美國屬地)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