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9.JPG

這棟白色的房屋是...... 白宮? 答對了!  阿甘要帶大家到白宮裡參觀聖誕布置喔, 你應該沒見識過吧?

IMG_2612.JPG

其實這是去年十二月的事情。一般民眾都可以申請參觀白宮聖誕布置, 但阿甘完全不想接近這棟房子, 原因大家應該都猜的到。然而一位在白宮附屬組織工作的朋友有票, 邀阿甘去逛白宮, 阿甘便答應了, 反正不去白不去。

IMG_2613.JPG

拖到今年才寫文, 則是因為那個傢伙終於確定敗選, 即將滾出白宮。不然邊寫文邊想到他實在很嘔。

IMG_2614.JPG

很好奇喬治華盛頓對目前局勢的看法為何。

IMG_2615.JPG

前一年的十二月, 這條長廊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象, 兩邊是整排血紅色的聖誕樹, 著實嚇人。傳統上白宮聖誕裝飾或多或少來自第一夫人的意見和影響, 所以那一年梅蘭妮亞的品味遭到狂批。

IMG_2619.JPG

隔一年的設計簡單大方多了。

IMG_2624.JPG

圖書室

IMG_2627.JPG

China Room 的 China 指的是瓷器, 特別是餐具。白宮的 China Room 是存放上等磁具的地方, 也是第一夫人舉行會議和社交活動的地點。

IMG_2633.JPG

接下來的大廳是 East Room

IMG_2637.JPG

East Room 是一間巨大的宴會廳

IMG_2638.JPG

好璀璨的水晶燈, 1902 年就吊掛在此。

IMG_2640.JPG

這幅喬治華盛頓畫像是白宮自 1800 年啟用以來唯一仍存留的物品。1812 年白宮曾被英軍放火遭受嚴重損毀, 當時麥迪遜總統的第一夫人下令把華盛頓的畫像先移走才得以保存住。

IMG_2644.JPG

再來是 Green Room, 白宮會客室之一。 1801-1809 年之間是傑佛遜總統的餐廳。

IMG_2649.JPG

綠色窗簾的 Green Room 隔壁是藍色窗簾的 Blue Room。也是一間會客室。

IMG_2655.JPG

接著是牆壁都紅色的 Red Room, 另外一間會客室兼小型宴會廳。

IMG_2658.JPG

國宴廳。牆上的林肯總統畫像繪於 1869 年。

IMG_2662.JPG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 白宮不但在聖誕月期間盡情辦趴, 聖誕裝飾參觀也如期舉行, 非常不負責任。若是今年有人邀請阿甘去參觀, 阿甘絕對不去。可以想見白宮目前病毒亂竄。

IMG_2667.JPG

沉思中的甘迺迪。或許是無奈吧!

IMG_2668.JPG

曾經有一部講述美國總統生活的熱門影集叫做 West Wing (台譯 白宮風雲), West Wing 指的是西廂, 白宮西側的建築。總統和幕僚辦公室都在 West Wing, 所以電視影集會以其命名。開放參觀的部分則是在 East Wing 和中間的建築, 遊客不會有機會接近敏感地點。

IMG_2669.JPG

是挺有聖誕氣氛

IMG_2670.JPG

不管白宮誰當家, 把家裡布置漂漂亮亮是一定要的。

IMG_2672.JPG

這是阿甘第二次參觀白宮內部, 上次是 2006 年前後吧, 沒甚麼印象了。只記得在夏天。

IMG_2677.JPG

動線最後來到白宮一樓大廳

IMG_2673.JPG

大廳側邊的樓梯

IMG_2675.JPG

白宮一共有 412 扇門, 147 個窗戶, 28 個壁爐, 8 座樓梯。

IMG_2678.JPG

參觀結束後出去面對著拉法葉廣場

IMG_2682.JPG

大門口再拍一張

IMG_2688.JPG

期待白宮新氣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宮 聖誕節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