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93.JPG

威尼斯北邊 1.5 公里處有一座跟威尼斯一樣有運河的小島, 叫做 Murano, 多個世紀以來以精緻玻璃藝術與玻璃製品聞名於世。阿甘之前已經帶大家逛了逛,還觀看玻璃的製作過程, 接著來到吃飯時間!

IMG_4459.JPG

這家看起來不錯耶, 就是它囉! 雖然很想坐在外面邊吃邊看運河景致, 但是看所有路人都穿外套便知道氣溫蠻低, 還是坐裡面舒服的多。

IMG_5206.JPG

餐廳已經高朋滿座, 有觀光客也有當地人。穿橘色工作夾克那桌是附近的工人中午來吃飯, 看來可以吃到正宗地道的義大利美食。

IMG_5205.JPG

吃義大利菜一定要配杯酒, 幾乎沒有義大利人吃飯不喝葡萄酒的。籃子裡的麵包棍可以隨便吃。

IMG_5203.JPG

隔壁桌的披薩和義大利麵看似簡單, 但是感覺好好吃喔

IMG_5207.JPG

我們的食物上桌了! Spaghetti 拌番茄和橄欖油就是一盤爽口義大利麵, 不需要淹沒在奇怪口味的醬汁當中。

IMG_5208.JPG

Gnocchi 馬鈴薯麵疙瘩, 跟微酸番茄紅醬相得益彰, 同樣不需要喧賓奪主的花俏配料。

IMG_5201.JPG

窗外就是運河, 用餐心情愉悅。

IMG_5209.JPG

主菜來了!

IMG_5210.JPG

白酒煎全魚佐馬鈴薯 橄欖和蕃茄。

IMG_5211.JPG

服務生把魚刺都去掉

IMG_5212.JPG

然後把魚和蔬菜分配的餐盤裡。馬鈴薯和番茄吸滿了奶油魚油和白酒, 魚肉散發橄欖微酸和酒香, 口口都是滿足。

IMG_5214.JPG

來杯飯後咖啡!

IMG_5204.JPG

廁所值得一提, 馬桶跟希臘看到的一樣。如果上大號是直接站上去還是蹲馬步呢? 好怪。

IMG_4460.JPG

不愧是玻璃藝術之島 Murano, 餐廳門口也掛著美麗玻璃燈。這一餐美味實在, 讓人對家常義大利菜餚豎起大拇指。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