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4.JPG

以健行為單一功能, 世界最長的步道是 Appalachian Trail 阿帕拉契步道, 從美國東北一路延伸至東南, 總長大約 3,500 公里。

IMG_1580.JPG

最北端在緬因州的 Mount Katahdin 卡塔丁山, 最南端在喬治亞州的 Springer Mountain 史賓納山。

app-trail-map.jpg

一共經過 14 個州。

IMG_1617.JPG

阿帕拉契步道起源於 1921 年, 是新英格蘭地區一名林務專家的點子。不少戶外活動同好支持響應, 加入建造行列。1923 年第一小段在紐約州開放使用, 1937 年全部完成。

IMG_1619.JPG

阿甘走的這一段在賓州 Carlisle 附近。朋友住在附近, 邀阿甘一起來體驗有名的 Appalachian Trail。

IMG_1561.JPG

先經過大片玉米田

IMG_1570.JPG

長的好高啊, 比人還高許多

IMG_1578.JPG

玉米田讓人想起很多美國電影的場景, 大多蠻驚悚的。

IMG_1593.JPG

Appalachian Trail 經過很多座山, 海拔最高的地方是田納西州大煙山的 Clingmans Dome, 高度 2,025 公尺。阿甘今天走的都是平地, 很輕鬆。

IMG_1583.JPG

路線的維護全都是由各地方的志工團體負責。

IMG_1598.JPG

1948 年第一次有人把全程走完, 是一名二戰退伍軍人。Earl Shaffer 後來又分別在 1965 和 1998 年走完兩次, 最後一次嘗試時已經 79 歲了。

IMG_1614.JPG

漸漸地, 走完阿帕拉契步道變成一項熱門運動, 越來越多人把它列為人生目標之一。

IMG_1601.JPG

光是 2017 年一年內, 有 715 人成功從南端走到北端, 133 人成功從北端走到南端。比較多人從南邊開始, 因為最艱困的路段在最北端。

IMG_2822.JPG

阿甘並沒有如此偉大志向, 來感受一下就好了。

IMG_1599.JPG

試圖完成壯舉的人有將近四分之三半途而廢, 原因不外乎疲累, 生病, 受傷。

IMG_1588.JPG

雖然許多路段要爬山, 畢竟不是爬聖母峰, 難度並不算高。但有可能碰到毒蛇猛獸, 極端氣候, 迷路走失, 甚至被壞人殺害等等, 存在一定的危險因素。

IMG_1603.JPG

過馬路後看到這樣一座好玩的樓梯, 旁邊的網子是要防止動物進出吧!

IMG_1604.JPG

馬路另一邊有個大草原

IMG_1607.JPG

草原盡頭是座很有歷史的墓園

IMG_1610.JPG

這位屋主在美國獨立前一年出生。

IMG_1606.JPG

這兩位背包客看起來很有爬山經驗, 八成是在挑戰走完阿帕拉契步道。

IMG_1615.JPG

沿路一直會碰到裝備齊全的旅人。

IMG_2826.JPG

當然更多像阿甘這樣來散散步的無聊人士。

IMG_1618.JPG

走沒幾公里就折回了, 回友人家喝茶吃點心。

IMG_2103.JPG

後來又有機會走上 Appalachian Trail。這裡是維吉尼亞州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國家公園內, 海拔九百公尺左右的山區。

IMG_2102.JPG

阿帕拉契步道沿路有路標, 並標明南北方向。

IMG_3038.JPG

走完阿帕拉契步道歷時五到七個月, 四月春暖花開是最適合出發的時間。如果一切順利, 可以在酷寒季節來臨前完成壯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爬山 健行 阿帕拉契小徑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