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89.JPG

這荒涼的地方是哪裡呢?

IMG_7612.JPG

New Mexico 新墨西哥州的沙漠裡

IMG_7614.JPG

時間快到中午, 肚子餓了!

IMG_7621.JPG

來到一個叫做 Grants 的小城市, 剛好在 66 號公路上。66 號公路是一條非常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懷舊公路, 改天再專文介紹。

IMG_7622 - Copy.JPG

在一家墨西哥餐廳外賣窗口買了午餐, 然後開始用谷哥地圖看附近有沒有公園可以野餐。很快找到這個 Riverwalk Park 河濱步道公園。

IMG_7736.JPG

阿甘就坐在那個小小的紅色涼亭裡吃午餐

IMG_7617.JPG

右邊那一盒裡面是墨西哥塔可 (乾脆玉米餅皮包碎肉和生菜番茄), 左邊那一盒主菜是 Enchilada (軟玉米餅皮包肉, 淋上醬汁), 配菜都是米飯和豆泥。吃過墨西哥餐無數次了, 從來沒看過白飯整個泡在紅色湯汁裡。

IMG_7618.JPG

還不錯吃, 而且有吃飽。

IMG_7623.JPG

吃完後在公園裡散個步。既然叫河濱步道公園, 一定有河流有步道, 不過這條小河有點像水溝呢, 哈哈。

IMG_7620.JPG

Grants 人口還不到一萬, 小地方就不要求漂亮又寬闊的城市公園了, 至少小小河流乾淨清澈, 還有幾隻小鴨在水面上悠游。很宜人的小鎮風情。

IMG_7625.JPG

餐廳尚未開放內用的時期給我們許多探索戶外的機會, 要不然根本不會跑來一座不知名公園。

IMG_7622.JPG

公園入口的藝術品, 極富原住民特色, 不裝可愛不搞媚俗, 值得台灣借鏡啊啊啊!  Grants 海拔大約1,970 公尺高, 中午時間一點也不熱, 太舒服了。

IMG_7640.JPG

既然 Grants 小鎮沒甚麼好看好玩, 吃完午餐沒有逗留, 前往附近一個國家紀念區 El Malpais Monument。

IMG_7639.JPG

區內有些登山小徑, 可以看到十一萬多年前被火山熔岩覆蓋過的地表。

IMG_7638.JPG

有個好大的洞, 還是別太靠近的好。雖然超級好奇洞中世界~

IMG_7643.JPG

然後經過 Continental Divide, 也就是北美大陸分水嶺線, 這條線從阿拉斯加一路南下到加拿到育空地方, 卑詩省, 美國蒙大拿州, 懷俄明州, 科羅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這個標示牌的海拔大約是 2,402 公尺。

IMG_7653.JPG

距離吃午餐的 Grants 大約五十分鐘車程處是另一個國家紀念區 El Morro National Monument。所謂國家紀念區跟國家公園的概念很類似, 只是等級較低, 所以知名度不是那麼高。

IMG_7656.JPG

暫不開放給遊客參觀, 只好在紀念區內有名的大石壁前拍張照片。

IMG_7661.JPG

Go West, young man!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