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6.JPG

在加州海邊的山丘上有座非常富麗堂皇的城堡 Hearst Castle, 今天一起探索城堡感受貴族風。

IMG_0604.JPG

在山下買好門票, 然後上接駁車

IMG_0606.JPG

接駁車慢慢往山上爬

IMG_0617.JPG

沒一會兒就到了! 海拔大約 488 公尺。

IMG_0616.JPG

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主建物 Casa Grande 正面 (Casa Grande 英譯 Big House), 外觀仿效西班牙風格教堂。

IMG_0669.JPG

設計與氛圍讓人感覺置身地中海。赫氏古堡起源於 1865 年, 富商 George Hearst 在附近買了四萬英畝牧地。他兒子 William Randolph Hearst 繼承了這些土地之後又買了更多土地, 總面積多達 25 萬英畝。

IMG_0656.JPG

William Randolph Hearst (1863-1951)是美國知名的媒體人, 創立美國最大的報業與媒體公司, 家財萬貫。他找來女建築師 Julia Morgan 打造這座心目中的家園, 取名 La Cuesta Encantada (情迷山丘)。Julia Morgan 是加州第一位拿到建築師執照的女性, 也是第一位獲得美國建築學會最高榮譽獎的女性。

IMG_0670.JPG

從 1920 年建到 1939 年, 因第二次世界大戰暫時停工, 戰爭結束後復工, 直到 1947 年 W. R. Hearst 病重搬離。

IMG_0621.JPG

W. R. Hearst 於 1951 年病逝洛杉磯比佛利山, 他的家人無力償付龐大遺產稅, 1958 年將整座莊園捐給加州政府。此地成為加州州立公園, 取名為 Hearst Castle 赫氏古堡。

IMG_0609.JPG

從這個巨大的希臘羅馬風格戶外泳池就能看出建造野心。池中的水剛好都被抽乾, 不然一片水藍更是美麗。取名為海神的泳池 The Neptune Pool 長 32 公尺 寬 18 公尺。

IMG_0620.JPG

精雕細琢的 Casa Grande 大門

IMG_0623.JPG

一進門是起居室, 比很多人整個家都大了。

IMG_0624.JPG

Casa Grande 樓板面積超過六千平方公尺, 有 38 個房間。

IMG_0627.JPG

好野人要怎麼任性都可以。

IMG_0631.JPG

餐廳, 建於 1926-1927 年間

IMG_0629.JPG

餐桌來自義大利的修道院, 可坐滿 22 人。各色旗幟來自義大利 Siena。

IMG_0632.JPG

據說餐廳是 W. R. Hearst 最愛的房間

IMG_0634.JPG

參觀遊客被分成小團體分批進入, 每團有專人提供講解。

IMG_0639.JPG

撞球間

IMG_0643.JPG

二三零年代, W. R. Hearst 和情婦在這棟大宅中娛樂了無數名流

IMG_0662 - Copy.JPG

旁邊這棟摩爾風格 Casa del sol 竟然是客房

IMG_0666.JPG

俯瞰太平洋

IMG_0613.JPG

這棟 Casa del Mar 也是客房。主建築 Casa Grande 到 1925 年才可入住, 在此之前 W. R. Hearst 暫住這棟客房。

IMG_0672.JPG

這個金碧輝煌的室內泳池絕對不能錯過。

IMG_0674.JPG

蓋在網球場底下, 建造於 1930-1935 年之間。

IMG_0676.JPG

名為羅馬池 Roman Pool。很想跳下去啊!

IMG_0677.JPG

赫氏古堡的參觀門票是 $25 美金, 但是有分種類。例如阿甘買的票是看重要廳堂與設施, 還有的票是可以參觀臥房, 或是參觀客房建築。阿甘不想花太多錢和時間, 只買了第一種票。

IMG_7982.JPG

Lady Gaga 的 2013 年單曲 GUY 便是取景 Hearst Castle 拍攝音樂錄影帶, 有興趣可以上 Youtube 找來看。

IMG_0598.JPG

離古堡莊園最近的小鎮叫做 San Simeon, 人口不到五百, 感覺非常偏僻。從北邊的舊金山或是南邊的洛杉磯過來都要將近四百公里路程, 也難怪名氣雖大, 遊客數不是那麼驚人。

IMG_0592.JPG

如果你有時間, 建議親自來見識這座列入國家歷史古蹟的城堡, 絕對大呼過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赫氏古堡 Hearst Castle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