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1.JPG

又來到西雅圖知名的 Pike Place Market。阿甘已經介紹過這個美國最老菜市場, 為什麼又來?

IMG_1582.JPG

因為要來一間蠻有名氣的餐廳, 就在市場裡。

IMG_1585.JPG

雖然叫做雅典餐廳, 他們不賣希臘菜。牆上寫得很清楚: 海鮮, 義大利麵, 雞肉和其他肉。海鮮尤其是重點, 因為西雅圖靠海。附近還有一堆海鮮餐廳。

IMG_5828.JPG

叫做雅典餐廳的原因是創業的三兄弟是希臘裔。1909 年就開幕了喔! 百年老店。

IMG_5837.JPG

餐廳有兩層樓, 用餐空間夠大, 但是晚間和周末聽說人很多, 得排隊等桌位。我們中午來吃不用等。

IMG_5832.JPG

好了, 到底為什麼雅典餐廳有名氣? 完全是因為這部 1993 年電影: 西雅圖夜未眠!

IMG_5830.JPG

電影當中, 湯姆漢克飾演的男主角和朋友在餐廳吧台喝酒吃飯, 閒聊。這位朋友給湯姆漢克一些約會的建議。

IMG_5836.JPG

雖然這段對話和場景只佔整部電影中的一小部分: 1分鐘 38 秒, 雅典餐廳立刻成名。更神奇的是, 對話中很隨興的提到了提拉米蘇, 讓這個義大利點心開始走紅。那時候聽過提拉米蘇的人並不多。

IMG_5834.JPG

既然是餐廳, 重點還是食物啦!  我們點了烤比目魚排三明治和 Coleslaw 高麗菜絲沙拉

IMG_5838.JPG

這個小碗下面是甚麼?

IMG_5839.JPG

是淡菜! 電影中湯姆漢克好像就是吃這道菜喔! 當時不知道, 後來看 Youtube 才發現。

IMG_5831.JPG

除了年代久遠和好萊塢電影加持, 服務效率高, 餐點可口價位合理更是 Athenian Seafood Restaurant 能歷久不衰的秘訣。

IMG_5835.JPG

很可惜住太遠, 沒機會多來幾次吃吃菜單上其他的東西。他們也賣早餐喔!

IMG_5840.JPG

吃完到市場正對面的星巴克創始店, 依舊大排長龍人滿為患。店員在門口限制入內的人數。

IMG_5844.JPG

隔著玻璃窗往裡面看

IMG_5842.JPG

門口拍個照就好, 反正不是星巴克鐵粉, 咖啡其他地方也買的到啊!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