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0175.jpg

不是館子, 是管子喔~   這是離旅館最近的捷運站 Russell Square Station, 步行五分鐘就到了

blog DSCN0240.jpg

哇, 尖峰時間, 超多人!

blog DSCN0471.jpg

沒甚麼人的時候是這個樣子。

blog DSCN0242.jpg

月台離地面很遠, 很深, 從這個樓梯繞下去要走175 個階梯。一直繞圈,頭都暈了。

blog DSCN0601.jpg

或者可以搭電梯, 因為沒有電扶梯。電梯有兩個門, 一前一後, 從一個門進去, 另一個門出去。

blog DSCN0243.jpg

月台是這個樣子。   在倫敦, 搭地鐵叫做上管子(take/ride the tube), 因為倫敦捷運的別稱叫做 the tube (管狀物)。 你看這月台和隧道都圓圓的像管子, 就不難明白原因了。

blog DSCN0476.jpg

連車廂的形狀都很特殊, 大概是要符合隧道的形狀。  如果你是個高個子, 上車後千萬別站在車門邊喔, 不然等門一關上, 頭或脖子會被門夾到吧!!

blog DSCN0244.jpg

車廂內部非常狹窄, 車頂也很低。

blog DSCN0247.jpg

到別的車站看看吧

blog DSCN0245.jpg

大部分車站都有電扶梯, 跟大家印象中的地鐵車站差不多。 之前介紹的那個沒電扶梯的 Russell Square Station 比較與眾不同。

blog DSCN0297.jpg

車站地下通道剛好空無一人

blog DSCN0619.jpg

倫敦的捷運站裡也有不少走唱藝人,悠揚樂聲稍微舒緩通勤族的緊張情緒。

blog DSCN0389.jpg

倫敦捷運的歷史非常悠久了,1863 年就開始營運,是世界第一個大眾捷運系統。 當然剛開始只有一條線,列車也非用電力發動。今天的倫敦捷運有 270 個車站,11 條路線,軌道總長度 402 公里。若以車站數量來比較,倫敦捷運是世界第七大,僅次於紐約 、上海、 北京、 首爾 、巴黎 、馬德里。

blog DSCN0387.jpg

也不是所有車站和軌道都在地底下, 一半的軌道在地面上。

blog DSCN3960.jpg

車廂的形狀也有像這樣比較正常的。

blog DSCN3961.jpg

車頂稍微高點, 不會那麼有壓迫感

blog DSCN0598.jpg

當你看到一個紅色大圓圈, 中間寫著 Underground, 就知道來到了捷運站。 London Underground 是倫敦捷運系統的正式名稱。

blog DSCN0647.jpg

出口在哪裡? 美國人習慣用 Exit 這個字,英國人則用 Way Out

倫敦捷運方便快速四通八達, 有機會到倫敦的話, 你一定有機會搭到。  不過最好別碰到 strike, 倫敦捷運前幾天威脅要罷工, 勞方今天才剛宣布不罷工了。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