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4.JPG

這個靠海的漂亮港口小鎮叫做 Bar Harbor, 位於美國最東北的州緬因州。離加拿大邊界約兩個半小時車程。

IMG_1626.JPG

Bar Harbor 人口只有五千多, 卻是個熱門的夏季度假勝地。可以想見這裡的冬季非常冷冽。

IMG_1616.JPG

Bar Harbor 七月份平均高溫26度, 舒適宜人。一月平均高溫則只有零下0.3 度。

IMG_1619.JPG

其實 Bar Harbor 是在一座叫做 Mount Desert Island 的島上。

Mount Desert Island.jpg

地圖上可以看見, Mount Desert Island 雖然是座島, 但是離美國本土很近, 跨過一座橋就到了。島嶼面積約 280 平方公里, Bar Harbor 在東邊。

IMG_1622.JPG

小小的鎮上, 街道兩旁不是餐廳就是為觀光客們開設的紀念品專賣店。

IMG_1640.JPG

每家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IMG_1641.JPG

印有地名的衣服到處可見, 也是美國人最愛的買的紀念品之一。不過緬因州有個美國其他地方不會看見的紀念品.......

IMG_1623.JPG

就是各種各樣的龍蝦玩具 龍蝦寶寶 龍蝦玩偶

IMG_1624.JPG

每家店都有一堆龍蝦!

IMG_1636.JPG

連冰淇淋都要龍蝦大哥來賣, 真誇張!  大家總是把龍蝦和波士頓聯想到一起, 事實上緬因州才是美國龍蝦最多的地方, 美國有一半以上的龍蝦來自於緬因州。所以來到緬因州是一定要吃龍蝦的, 阿甘下集再帶大家去吃龍蝦!

IMG_1625.JPG

這家店則是販賣有龍蝦圖案的桌巾餐巾。不過請注意窗戶上的 Acadia 字樣, Acadia 是十七和十八世紀間, 法國在北美洲的殖民地, 涵蓋今日的加拿大東部一部份和美國緬因州。Bar Harbor 旁邊有一座國家公園就叫做 Acadia National Park。

IMG_1628.JPG

1947 年十月, Bar Harbor 一帶發生大火, 國家公園有上萬英畝土地被大火肆虐, 多棟民宅和旅館也被燒毀。還好市區的主要街道倖免, 多數商家也沒有受損。

IMG_1627.JPG

Bar Harbor 是不少郵輪停靠的港口, 不過阿甘和朋友是走陸路, 並非搭郵輪來的。從波士頓過來車程約五個小時, 如果是從紐約要八個小時。

IMG_1633.JPG

平和美麗的 Bar Harbor 讓人立刻就喜歡上。

IMG_1629.JPG

每年三百多萬遊客來 Bar Harbor 一帶賞景, 划船, 看鯨魚, 吃龍蝦等等。

IMG_1661.JPG

找個地方吃晚餐吧, 就這家了。

IMG_1659.JPG

觀光客多過當地人吧! 

IMG_1631.JPG

Bar Harbor 的住宿, 旁邊的 Acadia 國家公園, 緬因龍蝦大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