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十週年紀念在各地都有活動, 其中一場音樂會是由世界各地的愛樂醫師所組成的交響樂團擔綱, 場地選在一棟知名且新穎的音樂廳。就是這一棟, 位於馬里蘭州 North Bethesda 市的 Strathmore 音樂中心, 內部讓人驚艷不已!!



2005 年才落成的音樂廳, 非常有現代感





一樓大廳



自然光透過大片玻璃進入室內, 節能又明亮



我不是來聽911 演奏會, 其實之前就來過兩次了



其中一次來聽一個演唱會



能夠容納 1976 人的音樂廳內部以木造材質為主, 感覺跟許多傳統演奏場地很不同



多了現代感, 多了環保概念, 卻沒有失去優雅和氣質



誰的演唱會呢? 歹勢, 座位遠拍得不清楚.... 是一個名氣不大的另類歌手 Rufus Wainwright, 詞曲一手包辦又自彈自唱, 非常有才氣, 入圍過英國音樂獎和葛來美獎, 但覺得他那天有點做作, 不是很喜歡。  對他的歌聲有興趣的人, 看這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0DKOGco_o   這首歌不是他寫的, 但詮釋得很有味道。



中場休息時很多人買飲料買點心





中場時間觀眾聊天, 上廁所, 喝飲料, 表演的人也有機會喘口氣



另一次來, 是來聽國家愛樂交響樂團的演奏



很幸運地, 座位在舞台後上方



可以從一個完全不同的角度欣賞表演和整個音樂廳



右邊是舞台最後方

The Strathmore Hall Music Center 的運作經費由私人捐助和地方政府共同負擔, 這裡每年有至少一百五十場表演。



觀眾陸續進場中



這座音樂廳自從落成啟用後就佳評不斷, 建築界和音樂界都對它讚譽有佳, 儼已成為馬里蘭州和華府地區最重要的表演場地之一。



看/聽完演唱會後, 走過連接音樂廳和停車場的天橋, 就可以直接開車回家, 或者就近搭捷運回家, 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