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 美國有高鐵, 這沒人聽過吧? 那阿甘就來帶大家看看囉~  美國人本來就愛開車不太搭火車, 火車網路不密集又不方便, 一般人要遠行都直接開車或搭飛機, 唯一的例外地區應該算是東北部, 幾個大城市相隔不會太遠, 對常要往來的商務人士和學生來說, 搭火車挺方便, 開車反而要煩惱公路塞車和大城市停車位等問題。  東北部這條線既然頗有商機, 票價較貴但速度較快的列車一定有賣點, 於是在 2000 年, 往返波士頓和華府的 Acela Express 出現了!    車頭就像照片裡這樣, 有子彈列車的感覺。



Acela 和一般火車共用鐵軌和月台, 沒有分別



基本上 Acela 每一節車廂都是 Business Class, 也有頭等車廂 First Class, 要坐普通車, 就別搭 Acela



趕快上車! 左邊那雙層的是短距離的通勤火車



行李箱蠻大的, 很像搭飛機, 座椅也像飛機座椅, 很舒適。 車上也有 Wi-Fi



出發囉



Amtrak 是經營美國鐵道服務的國鐵公司。 火車開動後車掌會先來剪票, 然後給你一張像這樣的東西, 方便車掌之後來驗票, 一看就知道你是在哪一站上車



就夾在椅背上



一路上只停靠大站或重要的站(像是機場), 小站一律不停



這號稱 high-speed 的火車到底高不高速呢?  Acela 最高時速可達 266 公里, 但平均時速才129 公里(華府和紐約之間), 只有在羅德島州和麻塞諸塞州部分路段飆到241 公里, 即使如此 , 還是比一般火車快很多, 像紐約華府之間的車程一般是四小時左右, 搭 Acela 可以節省至少一個小時。 但實在跟台灣 歐州 日本的高鐵有段距離, 只能算美國的自強號吧!



不過這自強號的內部挺不賴, 很新很舒適

大家一定很好奇, 票價如何? 買美國的鐵路車票很像買機票, 價格很不一定, 要上網去查特定日期和時間的票價, 像今天是 8/21, 如果要在9/14 日搭車, 我查到的票價(波士頓到華盛頓 734 公里, 車程6小時37-50 分鐘) 從美金 $157 , $183到 $209 不等。過一段時間再買, 只會更貴不會更便宜。



起來逛逛到處看看





這一節是餐車~



很多人排隊



這裡買不到美味大餐,賣的是一般冷熱飲和三明治零食



喝完飲料當然會想尿尿...   廁所蠻寬大的, 座墊衛生紙一應俱全



途中經過 Newark 站



抵達紐約 Penn Station。 以前介紹過費城火車站和華府聯合車站, 紐約兩間很大的火車站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



美國政府其實也有計畫在加州和佛羅里達州興建真正的高鐵, 但一般人興趣缺缺, 佛州州長還說我不要高鐵不要你聯邦政府的錢(意思是說, 我們州做啥幹啥不要你管), 加上經濟不景氣, 要過很久才能實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