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 念軍校是光榮的象徵, 是智慧和勇氣的表現, 進空軍官校這樣的學校不但要有好體能, 愛國情操, 更重要的是有優異的學業表現才擠得進去呢!



美國空軍軍官學校 Air Force Academy 位於科羅拉多州的科羅拉多泉市(Colorado Springs) 北邊, 建於1954 年, 佔地73平方公里。



校園位於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高原上, 雲霧繚繞, 美不勝收



空軍官校目前有學生 4,417 人, 來自全美各地, 入學標準嚴苛, 除了要有非常優異的學業成績, 還必須有良好品格, 領導經驗, 17-23 歲之間, 且必須是美國公民, 如果你想以國際學生的身分就讀, 唯一的方法是經外交途徑由台灣的軍校推薦, 然後被美國國防部接受。



空軍官校在美國的四年制文理學院(無研究所)排名全國第33, 落後西點軍校(陸軍官校) 和海軍官校, 但仍是學子擠破頭想進去的頂尖學府, 錄取率只有13%, 跟一些長春藤名校錄取率相當。



空軍官校的科學和工程科系頗富盛名, 工程科系在非研究型大學中排全國第五。

該校畢業生當然必須服務軍旅一段時間, 然而美國的軍官待遇優渥, 又是學術精英, 受到社會大眾尊敬, 是個絕佳的生涯選擇, 但要是國家打仗, 就必須冒險啦....

阿甘一位友人就是空軍官校畢業生, 資質優異的他在別校拿到博士學位, 於國防部任職, 但還是得出生入死, 被派到阿富汗兩次, 伊拉克一次... 好險都安全歸來。



空軍官校校園中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這個....



教堂!!



這座1962 年落成的教堂剛開始並不討喜, 風格頗受爭議, 但現在已經是現代建築的重要代表之一。



1996 年獲得美國建築師協會大獎, 並在2004 年成為美國國家歷史地標之一。





每個尖頂象徵著衝入雲霄的軍機





很想進去瞧瞧吧?  就帶你進去囉!





這是一進門的主要禮拜堂, 可容納一千兩百人。



後上方的管風琴



除了基督徒用的主要禮拜堂, 還有這個比較小間的天主教禮拜堂





前衛的風格不失莊嚴和崇敬



這個更小間的是猶太教徒崇拜的地方



連佛教徒都有地方去喔



真是面面俱到啊!



校員另一角的訪客中心, 手上是訪客中心裡紀念品商店買的馬克杯



美國大型的學校都會賣很多紀念品, 從夾克 t-shirt 明信片 杯子應有盡有。

真是一所讓人嚮往的學校!! 不過軍旅生涯不適合偶啦, 而且年事已高, 資格不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