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三隻小豬喔!  不是要來講成語故事...    對, 是三隻火雞啦, 哈哈!!  為甚麼是三隻火雞? 因為, 今年感恩節破記錄吃到三隻火雞哩!!

火雞 #1



感恩節在美國是個家人團聚的節日, 上個星期六朋友在家中辦了感恩節趴, 讓大家有機會先跟朋友們慶祝感恩節。  



除了主人烤的火雞, 大家都有帶食物來分享, 滿桌都是吃的



一旁很多酒, 還有巧克力 Fondue, 拿水果或麵包沾融化巧克力吃



主人努力切火雞給賓客們食用.... 火雞烤的有點乾, 但主人作了超好吃的越南春捲和炒飯, 菜色顛覆傳統, 讓感恩節大餐更有趣





有喜歡辦趴又愛作菜的朋友, 真是很感恩~~ 

火雞 #2



來到俄亥俄州的 Toledo 市拜訪友人, 跟他們全家一起過感恩節! 



友人家庭和教會教友們借用了一間餐廳的場地舉辦感恩節大餐聚餐, 主要目的是讓沒有回家過節的人也能享用火雞。



又是滿桌的食物



核桃派, 南瓜派, 蘋果派等各種派是感恩節必備甜點, 白色這個是塗了難吃糖霜的蛋糕, 我絕對不碰.....米國人愛得很呢!



這兩盆大紅的紅莓果凍/果醬狀食物不是點心喔..... 是拿來配火雞吃的



又一隻被犧牲的火雞....



烤甜薯, 火腿, 沙拉, 洋芋泥, 焗烤四季豆, 火腿, 餐包.... 都是感恩節大餐的傳統食物。



我的點心是蘋果派和起士蛋糕!  那紅莓果凍被我拿來當甜點了!!  我實在沒辦法被說服那是火雞沾料....



對小朋友們來說, 玩跟吃一樣重要啦!

火雞 #3



朋友雖然參加了教會聚餐, 隔天又在家裡準備了傳統火雞大餐



早餐煎餅吃完就要開始準備大餐了



兩代女人聯手在廚房顯神通!!



還沒熟的火雞在特製烤箱裡受難。 這是三隻火雞裡最好吃的一隻, 最後烤的恰到好處。 不管怎樣, 還是一般雞肉好吃啦!



我負責準備桌子就行了~~



美國的餐桌傳統是, 拿起裝菜的大盤或大盆子, 舀出想吃的份量放在自己的盤子上, 然後傳給坐在旁邊的人, 就像圖中這樣。



火雞, 烤甜薯, 焗烤四季豆, 洋芋泥, 餐包... 等等, 又是一樣的東西, 美國人不管住哪裡, 感恩節大餐內容大同小異, 聖誕節也吃得差不多, 咱門華人的年夜飯有創意多了啊~

感恩節大餐的傳統源自於清教徒感謝上帝和印地安人在他們飢餓無望的時候給予幫助, 到現在, 感恩節已經變成美國人暴飲暴食的節日, 隔天黑色星期五更是商家想盡辦法賺錢 、無腦美國人毫無理性搶購便宜貨的日子,搶到了便宜商品真的就省到錢??  許多美國人揮霍成性, black Friday 只不過讓他們在家裡堆更多不需要的東西.....

Thanksgiving 顧名思義就是要給予感謝, 在這一天, 我感謝有足夠的食物可以吃飽, 還有剩餘的明天吃, 更感謝友人的熱情讓我不會在異鄉孤單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