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有兩大葡萄酒產地 Sonoma Valley 和 Napa Valley, 加州溫暖的氣候和肥沃土壤讓這兩個地區的葡萄酒遠近馳名。 Sonoma 是甚麼意思呢? 牆壁上寫的就是它的意思, 在印第安人語言裡, Sonoma 是 Valley of the Moon 月之谷, 因為他們相信月亮是從這裡升起來的。



舊金山北邊的Sonoma 山谷裡有個 Sonoma 市, 是個人口只有一萬出頭的可愛小鎮, 去參觀酒莊應該都會經過這。



鎮上一個小戲院, 他們真的有放片子喔, 當時上映的是一部教育記錄片。



鎮上的精品店, 餐廳, 藝廊







Sonoma 市中心的小公園裡面滿是綻放的花朵



出了小鎮, 沿路上都是這樣的美景, 一排排的葡萄藤在山谷中吸收天地精華, 等著收成釀成美酒





我是秋天來的, 葡萄葉好像只有秋天才會變成這樣絢麗的金黃色, 漂亮極了!



來到第一個酒莊



來酒莊幹嘛?  當然是來品酒和買酒。 

有些酒莊會收品酒費, 從兩塊, 三塊到五塊錢都有可能, 收比較多的通常會讓你在買酒的時候打折, 也有的酒莊免費讓你喝。

品酒的時候, 通常從推薦名單上選個五六種酒, 服務人員在酒杯裡倒大約六分之一杯的酒, 品酒者小啜兩口, 可以把酒喝光, 也可以把剩下的倒掉, 然後服務人員把第二種酒倒進酒杯, 就這樣繼續下去直到把酒都試完為止。



喝到喜歡的, 如果價格也合意, 可以現場買幾瓶回家, 他們也都會有送貨服務。



在這樣的美景下品酒, 不醉也難



去下一個酒莊的途中經過遊客中心, 裡頭沒甚麼特別之處, 就一些美術展覽



??



訪客中心另一角

Sonoma Valley 有超過四十個酒莊, 加州最早的葡萄酒酒莊就在 Sonoma Valley, 可以追朔至 1857 年。



離開遊客中心, 接著來到另一個酒莊





門口歡迎訪客的大叔



才進門不久, 一個旅行團突然出現, 擠滿了品酒室



服務人員忙著找酒, 幫大家倒酒



意思一下~   我不太喜歡喝酒, 也不懂酒, 但來到北加州, 不來酒鄉實在說不過去吧!



這酒莊外的風情跟上一間差好多, 各有各的美和情調。

加州葡萄酒風光已久, 其實東岸也有個不小的酒鄉喔, 就在紐約州的五指湖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