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很多學校在放春假, 我當然沒春假可放了, 但以前執教鞭的生涯卻歷歷在目... 雖然已經轉換跑道一年多, 但每天早起去學校跟學生大呼小叫的日子好像是昨天呢!!



特別把一些以前照片挖出來懷舊一下, 其實這些照片跟阿甘去年為親子天下雜誌寫的某篇文章很有關聯喔! 算是補充說明吧!

這些人在幹嘛呢? 他們是老師不是學生, 正在學校參加在職訓練



哪門子在職訓練啊?  需要這樣嗎?



阿甘在那篇文章裡有提到, 美國的公立學校教師都必須接受在職訓練集點換證, 以阿甘教書的州為例, 每五年要換證一次, 否則飯碗就丟了。   在職訓練的方式很多, 包括學區講習, 校內講習, 校外研習, 大學和研究所修課, 出版論文書籍等等。  校內講習的方式由各校決定, 讓大家排排坐聽演講早就落伍, 像這樣以遊戲方式進行才叫酷。  

這兩位小朋友是同事的小孩, 負責在一旁替老師們補充水分和能量。



"我把拔是數學老師!"



為期半天的訓練以熱門電視節目 Amazing Race 為腳本, 將部分老師分組進行比賽, 全校都是比賽場地, 各小隊成員必須同心協力各處闖關, 最先闖關完成的小隊就是贏家。



考驗內容和教學技巧和學校政策相關, 想過關不但要動腦也要動手



也要動腳



各角落都可能有答案的線索! 



這裡是餐廳



校舍入口, 右邊那個女士就是校長, 人非常能幹也很親切, 很喜歡她



校舍內的走廊。    跑啊, 趕快跑!  不能輸!









別急, 不要忙中出錯!



有一關在圖書室



趁機休息?



跑完關卡的到演講廳集合。   參與比賽的老師其實只有1/5, 其他的是籌備人員, 啦啦隊, 各關關主等等。



我是... 攝影組!  跑來跑去拍照片



最後贏家出爐!!

真是有趣又豐收的一天!  我到底懷不懷念那段日子呢?  這麼說吧... 很懷念教書, 但不懷念管秩序和打電話給家長要他們把小孩管好等等......這類浪費時間的瑣碎工作, 畢竟, 上課的時候若一半時間無法好好講課, 就太沒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