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景色享譽世界, 就好像"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 沒去過巴黎的人也都可以輕易叫出一些巴黎知名景點.... 這是甚麼和甚麼啊? 亂七八糟的比喻...  



到巴黎當然要去左岸逛逛, 看看當地的路邊咖啡座文化





一間又一間的 cafe, 椅子大多向著路邊, 方便坐著的人觀看來往人群。 不管甚麼時候, 是早是晚, 這些座位總是擠滿了人....



羅浮宮也是遊客必到的地方









這玻璃金字塔乃建築大師 I M Pei 貝聿銘的傑作



1989 年完工, 當時造成很大爭議, 有人喜歡, 有人看不順眼...   這也難怪, 在這樣世界級的古蹟前面大興土木是很冒險的, 不過這金字塔已成巴黎地標, 證明貝大師的確是有眼光。

這次並沒有進去羅浮宮, 倒是去了另外兩間美術館(已介紹過)。



羅浮宮前面的廣場, 這是小凱旋門 Arch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建於1806-08 年間, 大凱旋門是同時間設計的, 但花了三十年才蓋好。



繼續往前走是 Tuileries 花園



花園裡沮喪的男子



怪不得沮喪.... 花園裡坐下來喝杯咖啡, 好貴!   以後不敢在風景區隨便買咖啡了



花園盡頭。 左邊就是之前介紹過的橘園美術館



接下來......巴黎最具代表性的象徵







鐵塔的底座



鐵塔的正下方



看到這排隊要上去的人群嚇傻了... 就沒去排隊了。  那電梯沿著斜斜的軌道上去



這... 是有名的龐畢度中心, 管線外露的超前衛建築風格跟巴黎景觀格格不入,  有人稱之為市中心的煉油廠。



龐畢度中心前的水池



1977 年建成的龐畢度中心裡面有美術館和圖書館, 不管你喜不喜歡, 它已經是巴黎的一部分。



來到"大"凱旋門



果然比'小'凱旋門大好多吧



凱旋門前就是香榭大道...  算是巴黎的比佛利山和江南區?      好大一間 LV 啊啊啊





香榭大道很多賣名車的店面



這間是書店和唱片行, 也賣電子用品



好大器的賣場



香榭大道也有平價店喔, 我在 H&M 二樓窗口欣賞大道上的男男女女



巴黎除了這些非看不可的景點, 很多地方值得細細品味, 像是古老小街上的角落, 美食美酒, 夜生活等等等, 偶會慢慢介紹,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