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周潤發和葉童主演的"秋天的童話"嗎?  (格友更正女主角是鍾楚紅不是葉童)   劇情是沒甚麼印象了, 倒是這幾年來, 越來越相信秋天跟童話一樣美一樣浪漫。  今年換個不同的角度, 到山上看秋葉享受童話般的浪漫。



去哪裡呢? 決定去知名的賞葉景點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還沒開始上山前一路上就美景不斷了~







山上的景色會比這還美嗎? 很難吧?  納悶中.....



路上還經過一間古董級的郵局, 見證美國種族隔離時代的歷史, 左邊的門是給白人進去的, 右邊的門是給有色人種, 美國現在雖然法律上已經人人平等, 種族問題還是很多。



這郵局現在是個小小博物館了, 裡面發現這台 Underwood 牌的打字機... 我以前有一台耶!  我的當然沒那麼老舊啦, 但也夠落伍了 念專科時得修打字課, 規定全班每個人都要買一台打字機放在家裡, 在老師的推薦下跟他買了一台 Underwood 的,  是挺好用, 天曉得他從學生身上賺了多少錢.....  不過英打真的是學得很不錯, 對後來打報告超有幫助。



Can you hear me now?  這是一個美國電信公司的廣告詞



看到山了!!  住家附近一片平坦, 平常要看到山還挺難的





位於維吉尼亞州的 Shenandoah 國家公園是阿帕拉契山脈的一部分, 每年秋天都吸引很多遊客



山路上每一公分每一公尺都被秋色覆蓋



天色漸漸暗了



太陽公公準備回家休息, 我們的冒險才正要展開....



在微光中走入一條森林小徑,  希望能找到一個看日落的好地方.... 沒想到轉身就看一隻鹿, 立刻想到, 如果有大熊怎麼辦啊??



爬了十幾分鐘,  來到一塊大岩石邊



日落是很美, 但不宜久留, 要是等到樹林裡一片漆黑, 找不到回大馬路的小徑就完了, 得跟小鹿們一同過夜...



又驅車了一段時間, 來到遊客中心的餐廳吃晚餐



點了炸雞.... 我想吃 Popeyes 啦!! 這個不好吃。   晚上就在旁邊的小木屋過夜



建於三零年代的小木屋真的是"小"木屋,  但是裡頭應有盡有, 有暖氣也有壁爐, 想要更有野外郊遊的感覺可以自己生火。



睡了一夜好覺, 一早起來精神飽滿。



小木屋外觀。 

第二天充足日光下的秋色沒有讓人失望, 國家公園裡的 Skyline Drive 景觀公路名不虛傳....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