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久等了!!  阿甘立刻帶各位深入美國公校餐廳, 看看美國小孩每天是在吃什麼樣的好料。本校餐廳每天有兩樣主菜搭配三四種小菜供學生選擇, 以下是阿甘精心挑選的五種不同組合~

 

一號風味餐: 精燉肉醬義大利麵+薯塊+健康生菜沙拉

 

 

OS: 義大利麵爛的像稀飯, 肉醬吃起來像肉渣, 擺幾片爛葉子就叫生菜沙拉? 靠妖, 連沙拉醬也沒...... 靠這幾片葉子當主要蔬菜來源的人一定便秘到脫水。

 

二號風味餐: 費城牛肉堡+薯片+美味香蕉

 

 

OS: 牛肉堡味如嚼蠟, 薯片那兩三塊是用來塞牙縫剛好, 多給兩片是會怎樣? 還看過炸過頭, 呈脫水狀態的薯片, 乾硬程度像寵物食品。

 

跟照片上方那支原子筆對照一下就知道這盤子多迷你, 薯片多袖珍。反正難吃的要命, 份量多也只是被折磨久一點而已, 這餐唯一不難入口的是那根香蕉。

 

三號風味餐: 拿坡里披薩+可愛造型薯條+美味水果

 

 

OS: 油滋滋的的披薩是一直美國小孩心目中的No. 1 美食, 有夠好養。 學校餐廳的披薩只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上圖中的Pepperoni, 另一種是什麼都沒有只有起士的披薩。雖然吃起來跟必勝客相差十萬八千里, 卻是所有主菜中唯一稍微有點份量的, 不會讓我下午兩點就餓到頭昏。

 

你大概已經看出來美味水果是從美味罐頭裡挖出來的, 超不健康的薯條則是以不同的造型天天出來誘惑孩童。

 

 

四號風味餐: 照燒豬肉堡+健康生菜沙拉+精緻甜點

 

 

OS: 生菜沙拉又來了! 幾塊醜陋的花椰菜.... 乾硬無味, 絕不可能有小孩會瘋到拿起來吃。  豬肉堡除了中間那塊有甜味的肉, 兩片麵包中間沒有生菜沒有番茄沒有醬料, 真的"什麼都沒有"!! 至於那個黏乎乎的甜點到底是什麼神秘玩意兒, 吃不出來。

 

 

五號風味餐: 墨西哥脆片+美味玉米+健康生菜沙拉

 

 

OS: 幾塊玉米片竟然能當主菜? 是要幫阿甘減肥嗎?  那玉米片的袋子其實很小, 裡面沒幾片, 不過餐廳很貼心的準備了兩種不同口味的醬料讓你沾著吃喔! 太感動了.......   今天的生菜沙拉也是一絕, 幾塊乾硬的紅蘿蔔, 學生一定愛不釋手的~ 

 

為了完成這個報導, 阿甘連吃了好多次營養午餐, 犧牲有夠大, 讓我胖起來的計畫又破功。

 

很多人可能想問這一餐要多少錢, 答案是: $3.40。前幾年才$2.50, 但每年都在漲價, 雖然跟外面吃一餐比起來還是便宜許多, 但這樣的質與量, 即使 $2.50 都太貴。

 

**************************************************************************************

 

看了這些選擇, 身為父母親的你還敢把小孩送到美國公校唸書嗎? 台灣的營養午餐再噁再爛也強過這些美國學童吃的□□吧! (請自己填充!!那我不也常在吃那些□□?)


其實這些劣質午餐的受害者仍是那些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中上階層家庭很多媽媽在家做美味營養的午餐讓小孩帶去學校吃, 低收入家庭的小孩則全部享用減免或免費的「營養」午餐。


常見的情況是學生不喜歡餐盤裡的食物, 便直接倒進垃圾筒, 或拿起來把玩, 跟同學互丟食物。


雖然營養午餐的菜色常讓人胃口盡失, 就算吃了其實也吃不飽, 但是沒關係, 等下午上課後, 點心時間正式開始, 學生狂吃糖果餅干洋芋片, 吃完還把垃圾留在教室裡。


不像有錢人家小孩放學後有許多課外活動,窮人家小孩吃了垃圾食物或很不營養的營養午餐後, 只能在家附近的公園玩耍, 住在貧民區的小孩更慘, 回家後只能看電視, 出門閒逛搞不好遇到不良少年或吃子彈。


美國孩童的肥胖率自八十年代已經飆升三倍, 目前有22%的墨西哥裔的兒童,  20%的黑人兒童和14%的白人兒童體重超過標準, 他們一旦從小就胖, 等長大再減肥通常已經來不及。


阿甘教書的學區老是愛誇口自己是世界級的學區, 學生素質和設備有多好等云云, 給學生吃的午餐卻還不如第三世界國家,怪不得從來不敢炫耀學校飲食。


美國人重視兒童福利舉世皆知, 小孩不能打不能罵, 卻任由學校餐廳虐待小孩, 教人不解。話說回來, 美國有這麼多小孩吃免錢午餐, 有些貧困學校甚至有六成以上學生不用花錢買飯吃, 也難怪學校沒辦法兼顧質與量, 只能看著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