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在飛碟裡面吃晚餐, 不是聽飛碟晚餐喔~ 這裡是 LAX  洛杉磯國際機場。  機場裡面這個奇怪的建築物可是鼎鼎有名!   很多六零七零年代的美國電影場景裡都出現過這個狀似飛碟的建築物, 它, 已經是洛杉磯國際機場的代表象徵。



飛碟現在是間餐廳呢!! 



飛碟旁邊是漂亮的小花園







一進大廳是電梯, 從這裡上去餐廳



一進電梯裡馬上有了七零年代的復古風, 電梯裡還放著科幻電影裡的特效音樂, 真的很爆笑。



這裡就是飛碟內部



還是一整個復古



廁所裡面也像在玩星際大戰



設計洛杉磯國際機場時原本計畫建造一個大型玻璃圓頂建築物,當做連接各航廈的機場中心點,但是後來計畫有變,所以1961年當時只蓋了這座小飛碟,當做觀景台。1993 年迪士尼接下了改造 Theme Building 的案子,用各色燈光和設計手法營造出一種 Retro-futuristic 的風格。Retro 是復古的意思,Futuristic 則是未來,兩個字看似衝突,放在一起卻是一個有趣的概念。



1997 年,  Encounter 餐廳在此開幕



晚上比白天漂亮, 越夜越美麗

Retro-futuristic到底是甚麼樣的風格呢? 簡單來說,是以前的人對未來的想像。把六七零年代的科幻電影拿出來看,就可以瞭解當時的人對未來有甚麼樣的遐想,這間餐廳的設計便是要讓你體驗那種不真實的未來。



今天點的前菜是炸花枝



蔬菜冷湯



主菜是烤鮪魚排



食物不算上等美味, 倒也有不錯水準, 重點是這景色, priceless!











如果你下次跟我一樣在  LAX  碰到轉機十六個小時, 不妨到這裡來殺殺時間吧!

(2014 Update: 這間餐廳已經在2014年年初關門大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