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是美國的大節日: 感恩節 Thanksgiving!



這一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火雞大餐啦!   許多美國人回家跟家人團聚過節, 跟咱們回家吃年夜飯有點類似。當然美國下個月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節日--聖誕節,  如果離家很遠, 很多人只能兩個節日裡選一個回家過, 聖誕節當然是首選, 感恩節.... 就跟朋友過囉



感恩節火雞大餐通常下午就開始吃, 所以烹飪工作一大早就得啟動!   這是在幹嘛?  是在測火雞體內的溫度, 看火雞烤好了沒。



你看這火雞烤得多漂亮啊啊啊!!!   肚子裡塞了一堆餡料



由於火雞很大不好切, 所以常常先在廚房切好了再端上桌





火雞切好了, 表示很快就要開動囉



這一道烤四季豆是感恩節大餐另一道必備菜, 上面鋪了一層炸洋蔥, 跟紅蔥頭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好吃!



各道菜餚一一上桌



開動~~   一道道的菜傳過每個人的手中, 每個人把菜舀到自己的盤子上



烤甜薯, 烤火雞, 烤四季豆, 洋芋泥, 肉汁...  全都是感恩節大餐必吃食物。  不管你到美國哪一州, 哪一縣, 哪一鎮, 大家吃得都大同小異, 不像咱們年夜飯各家有各家的創意和喜好。 可見感恩節是個很注重 '傳統' 的節日。  這些東西大家每年吃, 沒有人吃煩的, 反倒是沒吃就不像過節了。



感恩節大餐必備甜點之一: 南瓜派



這不是我做的派。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

我帶來的是蘋果派。 蘋果派超市裡都有在賣, 不過自己做並不難喔~ 



這些是朋友從農場摘的, 好新鮮



到超市買兩個冷凍派皮



把切好的蘋果和奶油, 糖, 肉桂粉等等混合在一起, 倒進派皮上



另一個派皮拿來當蓋子





邊緣用叉子壓出花樣



然後就可以進烤箱囉



烤好的派香噴噴



美國人的習慣是舀一勺香草冰淇淋配熱騰騰的派一起吃。  又一道佳節必備甜點! 

感恩節大餐通常是接力式, 吃飽休息看看電視, 然後繼續吃, 打個盹, 再吃....   這也是傳統。  偶為了維持苗條身材, 吃完兩盤就停了, 跑去看 Skyfall !



隔天就是黑色星期五 Black Friday, 各大商店降價促銷的日子, 一堆神經病露夜排隊搶買想要的商品, 這... 也是傳統!   不過只限於神經病吧.....    還是好好來感恩比較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