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32.JPG

亞利桑那州小鎮 Winslow 人口只有九千, 離甚麼地方都遠, 非常偏僻。亞利桑那州最大城市鳳凰城約 300 公里遠, 內華達州賭城拉斯維加斯則超過 500 公里。

IMG_7714.JPG

但不少旅人會短暫停留 Winslow, 特別來走走, 原因有二。第一: 知名的 66 號公路經過 Winslow (阿甘改天專文介紹 66 號公路)。第二: 有一首暢銷金曲把 Winslow 捧紅。

IMG_7730.JPG

很多人熟知 Eagles 老鷹合唱團, 這個老牌團體最知名歌曲當屬 1976 年的 Hotel California。不過他們的第一支單曲叫做 Take it easy (放輕鬆), 1972 年發行, 成功打響老鷹合唱團的名號。Take it easy 歌詞中有兩句是這樣:

I am standin' on a corner of Winslow, Arizona. And such a fine sight to see. (我站在亞利桑那州 Winslow 的一個街角, 眼前景象如此美好)

It's a girl, my Lord, in a flatbed Ford. Slowin' down to take a look at me. (老天, 福特拖板卡車裡的女孩把車慢下來, 看了我一眼)

IMG_7733.JPG

Winslow 越來越有名, 乾脆在市中心街角成立紀念廣場, 由 Winslow 當地望族捐地, 找來藝術家製作銅像與壁畫。

IMG_7729.JPG

燈柱上寫著歌詞 Standin' on the corner (站在街角), 銅像是個吉他歌手, 銅像後面的壁畫畫的是店面, 店面玻璃窗反映著福特拖板車和駕車的金髮女孩。

IMG_7734.JPG

人行道前真的放了一輛紅色福特拖板車, 旁邊有個女孩銅像。老鷹合唱團主唱和創作者之一 Glen Frey 說歌詞內容是另一位創作者 Jackson Browne 的個人經歷。有次 Jackson Browne 駕車旅行, 途中車子在 Winslow 拋錨, Jackson 被迫短暫停留。一名開著豐田小卡車的女子望他一眼 (拋媚眼?), 他把這難忘的景象告訴 Glen Frey, Glen 於是寫進歌詞裡。

IMG_7713.JPG

街角對面另一個街角開了一間紀念品商店, 發觀光財。

IMG_7721.JPG

裡面賣最多的大概是各種樣式和顏色的 t-shirt 了吧!  有些上面印著歌名 Take it Easy。

IMG_7725.JPG

有些上面印著歌詞 Standin' on the corner (站在街角)。

IMG_7722.JPG

送我我還要考慮呢

IMG_7723.JPG

玩具吉他

IMG_7727.JPG

恐龍化石? 別鬧了!

IMG_7720.JPG

老鷹合唱團 1979 年的巡演海報, 賓州匹茲堡門票只要 15 美金。

IMG_7717.JPG

阿甘也站在 Winslow 的街角。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