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9.JPG

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路易維爾大學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 位於肯塔基州最大城路易維爾, 離市中心約五公里。

IMG_6890.JPG

1846 到 1969 年間, 路易維爾大學是一所市立高等學府, 1970 年起加入肯塔基州州立大學系統。目前路易維爾大學有大約兩萬一千名學生, 其中一萬五千是大學部學生。

IMG_6897.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年度大學排名, 路易維爾大學排在研究型大學第 176 名。

IMG_6884.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犯罪學 #30, 社工 #44, 公共衛生 #54, 醫學研究 #78, 教育 #84, 商管 #85, 護理 #95, 心理 #98, 法律 #99, 工程 #119。

路易維爾大學醫學院有幾項創新舉世聞名, 例如 1999 年完成全球第一例手臂移植, 2001 年完成全球第一例人工心臟移植手術。

IMG_6900.JPG

全球排名:

#499 (US News & World Report)

601-70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IMG_6896.JPG

1926 年建造的 Grawemeyer Hall 古色古香, 以行政辦公室為主, 包括校長室。

IMG_6895.JPG

法學院

IMG_6889.JPG

人文大樓, 內有英語系, 哲學系, 外語系等系所與教室。

IMG_6879.JPG

教學大樓 Paul Lutz Hall, 內有社會系, 藝術史系, 地理系, 人類學系等系所。

IMG_6883.JPG

Paul Luts Hall 正面。路易維爾大學離路易維爾國際機場只有不到七公里, 校園位於航道下, 隨時有飛機呼嘯而過, 噪音非常驚人。

IMG_6887.JPG

研究大樓

IMG_6892.JPG

文理學院院長室與輔導中心。

IMG_6876.JPG

2018 年啟用的全新教學與實驗大樓 Belknap Academic Building

IMG_6899.JPG

工程學院

IMG_6893.JPG

圖書館

IMG_6902.JPG

資訊科技中心

IMG_6903.JPG

雕像主題: 真理與正義

IMG_6873.JPG

體育場地

IMG_6881.JPG

肯塔基州算是非常落後又保守的州, 但是規模龐大的高等學府通常是保守州內的進步象徵。路易維爾大學連年獲選為友善 LGBT 大學就是很好的例子。

IMG_6888.JPG

北美紅雀 cardinal 是路易維爾大學的吉祥物。路易維爾大學知名校友包括 CIA 第一位女性局長以及來自台灣的田長霖(工程碩士), 他後來成為柏克萊大學首位亞裔校長。

IMG_6877.JPG

阿甘路過

 

UL.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犯罪學 社工 醫學相關 教育 商學

優點: 科系齊全 學費合理 離市區近

缺點: 路易維爾市犯罪率偏高

阿甘推薦指數: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塔基州 路易維爾大學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