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6.JPG

這些人在幹嘛?  他們在排隊買杯子蛋糕。沒錯, 美國人也會為了吃而排隊。但難得的是, 這家杯子蛋糕店並不是新開幕, 創始店於 2008 年開張, 然後在 2009 年年底搬到附近這個地點(上圖)。已經快十年了, 仍深受歡迎。

IMG_1499.JPG

這家位於華府喬治城的杯子蛋糕店就叫做 Georgetown Cupcake, 由一對姐妹花創立。

IMG_2065.JPG

2010 年, TLC 製播了一齣實境秀 DC Cupcakes, 以 Georgetown Cupcake 和姊妹花為主角, 一共做了三季。原本就受鄰里歡迎的小店一躍成為排隊名店。

IMG_8242.JPG

阿甘找了一個非周末非假日時段來拍照, 果然避開了擁擠人潮。

IMG_8240.JPG

店面不大, 幾張小桌子而已。所以顧客幾乎都是外帶。

IMG_1498.JPG

口味很多, 大約二十種, 還會針對季節推出特別口味。

IMG_8243.JPG

一貫的潔白紙袋

IMG_8244.JPG

粉紅紙盒

IMG_8246.JPG

一個 $3.50, 六個 $19, 還真不便宜。 還算好吃就是了, 阿甘並不是很愛杯子蛋糕, 但可以接受他們家的口味。

IMG_7699.JPG

阿甘買的口味以紅絲絨和檸檬口味居多。大概一年買個一次吧!

IMG_8248.JPG

杯子蛋糕風潮的興起多少要歸功於「慾望城市」這齣影集, 裡面的主角很愛去買杯子蛋糕吃。

IMG_8897.JPG

Georgetown Cupcake 在紐約, 波士頓, 洛杉磯和亞特蘭大都有分店了。

IMG_2602.JPG

接下來去喝藍瓶咖啡。怎麼一下子從杯子蛋糕變成咖啡?  因為這家藍瓶就開在 Georgetown Cupcakes 對面而已, 順便一起介紹嚕。

IMG_4714.JPG

手沖咖啡的流行幾乎是藍瓶咖啡的功勞。很多台灣人到日本東京指名喝藍瓶咖啡, 藍瓶咖啡事實上來自美國加州奧克蘭, 成立於 2012 年。

IMG_4715.JPG

華府喬治城這家 Blue Bottle 於 2017 年七月開幕。目前藍瓶在加州, 紐約, 華盛頓, 邁阿密, 東京和首爾有分店, 擴展速度不是很快, 重質不重量。

IMG_2604.JPG

冰咖啡也好喝, 阿甘強力推薦他們的紐奧良冰咖啡, 濃濃奶香帶著菊苣香味。

IMG_3995.JPG

周末一位難求

IMG_8420.JPG

坐在門外喝也不錯! 喬治城運河風光近在眼前。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