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8.JPG

Harvey Mudd College 哈維穆德學院是一所四年制文理學院, 南加州克萊蒙學院聯盟 Claremont Colleges 的其中一所學院。聯盟中另一所知名學府 Pomona College 阿甘已經介紹過。

IMG_8024.JPG

阿甘以前也解釋過, 美國的文理學院 Liberal Arts College 是一種不含研究所的四年制大學, 以塑造全人為目標, 訓練大學生的思辨, 溝通和研究能力。因此學校都是小而美, 小班教學。學系偏向人文, 自然科學, 社會科學等等, 市場導向的實用科系很少見。Harvey Mudd College 這樣以工程為主的文理學院蠻稀有。

IMG_8030.JPG

Harvey Mudd College 成立於 1955 年, 紀念工程師兼富商 Harvey Seeley Mudd (1888-1955)。他是一間國際礦業公司創辦人, 在塞浦路斯開採銅礦。他也是理工名校 加州理工學院 Caltech 董事會的副董事。

IMG_8029.JPG

現在有大約九百名學生, 提供六個主修: 生物, 化學, 電腦科學, 工程, 數學, 物理。 Harvey Mudd 也有一個人文與藝術系, 但是不提供主修, 以開設相關課程為主, 讓 Harvey Mudd 的理工學生有機會修習其他領域知識。值得一提的是, Harvey Mudd College 並沒有預期中的陽盛陰衰, 男女學生比例 1:1。

IMG_8026.JPG

Harvey Mudd 學生能夠享受克萊蒙學院聯盟內其他學校的資源, 像是圖書館, 餐廳, 休閒設施等等, 並享有互相選課的自由。各學院間距離非常近, 往來方便。

IMG_8039.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年度大學排名, Harvey Mudd College 在文理學院中排名全國第 25。

IMG_8033.JPG

在非研究型大學中, Harvey Mudd College 的工程學系排名全美第二。大學創新全美第六。

IMG_8037.JPG

化學系

IMG_8036.JPG

人事室與電腦系所在

IMG_8032.JPG

行政中心

IMG_8034.JPG

工程系館

IMG_8031.JPG

學習資源中心與校長室, 數學系所在

IMG_8041.JPG

學生事務處

IMG_8040.JPG

餐廳

IMG_8025.JPG

宿舍

IMG_8038.JPG

紀念廣場

IMG_8035.JPG

雖然南加州氣候宜人舒適, Harvey Mudd College 校地寬廣綠意盎然, 可以看出該校校舍呆板缺乏變化, 曾經被 Travel and Leisure 雜誌選為最醜校園之一。

IMG_8042.JPG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教學品質和校友成就啦! 根據 PayScale 的分析, Harvey Mudd College 畢業生(沒有繼續念研究所) 十年後的平均年收入超過十五萬八千美金, 位居全美第一, MIT 緊接在後。Harvey Mudd College 連續三年蟬聯冠軍 (2017-2019)。以 Harvey Mudd 的招牌, 去名校拿個碩博士並非難事, 前途更是無限寬廣。

 

 HMC.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工程

優點: 聲譽好 風評佳 排名頂尖 生活環境優

缺點: 私校學費昂貴

阿甘推薦指數: 9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