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0.JPG

前不久的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 活動中, 除了去吃寮國菜,還光顧了一家西班牙餐廳 Jaleo, 是由名廚 Jose Andrés 開設。Jaleo 原意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地區的一種舞蹈。

IMG_0911.JPG

布置與色調都好西班牙, 讓食客的口與眼雙重感官享受。

IMG_0930.JPG

歐美國家餐廳絕對不可少的酒吧

IMG_0920.JPG

參與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 的餐廳都必須提供 $23 的晚餐和 $35 的晚餐, 包含前菜、主菜和點心。明顯比單點划算的多, 所以想吃好料的饕客都會利用餐廳週光顧本來就喜歡或一直很想去的餐廳。

IMG_0917.JPG

前菜 1: 番茄冷湯   前菜 1: 炸雞絞肉塊

這是兩個人分別點的前菜喔, 小小兩塊炸肉有點寂寞, 所以放在冷湯旁邊一起入鏡。

IMG_0918.JPG

前菜 2: 白酒大蒜煮雙孢蘑菇

IMG_0919.JPG

前菜 2: 馬鈴薯沙拉

IMG_0915.JPG

加點美酒配美食

IMG_0925.JPG

主菜 1: 烤豬排配烤洋蔥佐以藍起司調味。阿甘實在對藍起司沒轍, 太臭了... 把整道菜毀掉。然而愛吃藍起司的人覺得是絕世美味。

IMG_0924.JPG

主菜 2: 香烤醃雞佐荷蘭芹泥與薯泥

IMG_0913.JPG

雖然第一道前菜份量超迷你, 緊接著有第二道前菜, 加上主菜分量很夠, 還配有麵包, 點心沒上之前已經飽了。

IMG_0926.JPG

點心 1: 自製藍莓冰淇淋

IMG_0927.JPG

點心 2: 西班牙布丁 flan

IMG_0929.JPG

名廚 Jose Andrés 在西班牙出生長大, 21 歲前往美國紐約, 從餐廳的廚師助理做起, 如今是擁有數家知名餐廳明星大廚, 其中一家拿到米其林二星。他在 2010 年成立 World Central Kitchen 這個非營利組織, 專門提供健康美味的餐點給世界各地遭受天然災害的地區。他本人常常親自服務災民。Jose Andrés 的熱心公益為他贏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並在 2016 年獲頒白宮人道獎章, 歐巴馬總統親自頒獎。

IMG_0928.JPG

Jaleo 餐廳在全美有五家分店, 分別位於華盛頓特區, 維吉尼亞州 Crystal City, 馬里蘭州 Bethesda, 賭城拉斯維加斯, 佛州迪士尼 Disney Springs。被米其林指南和畢比登連續兩年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料理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